青少年基金定投:为自主创业准备可观启动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少年基金定投:为自主创业准备可观启动资金
2009年08月24日 10:1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春没有对错,成长始于困惑。央视热播剧《我的青春谁做主》讲述了一个大家庭里三个表姐妹的青春故事。三姐妹在同一时间里从梦想走进现实,开始触摸生活实质甚至残酷的一面。

  随着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影响日益明显,当下大学生的就业环境比过去几年一下艰难了许多。“我的青春我做主”,于是乎自主创业正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自我选择。随之而来的是,创业需要的资金从哪里来?离开了现实的财务基础,“我的青春我做主”又将从何谈起呢?

  傅先生对时事颇为关注,他的儿子小天今年刚上初三,离完成大学教育还有8年的时间。目前的就业现状使得李先生心生危机感,他不希望儿子将来走出校门的时候一穷二白。傅先生经常听到关于基金定投这种“小钱变大钱”长期理财方式的宣传,因此他打算用基金定投的方式为儿子积累一笔创业资金。

  小天是个很有个性和想法的孩子,他正好看了《我的青春谁做主》,对于未来道路能否自己选择深有感触。他非常赞同父亲的安排,还提出要亲自参与基金定投的理财规划:“我要为自己的青春做主负责”。

  比如对于选择定投开办的平台,他就自有主见:“我关注过不少银行和基金的网站,发现现在基金网上交易是最便利和成本最低的基金定投交易方式,跟直接去柜面买基金比,能省下不少手续费,还能省下大把的排队时间”。

  做基金定投,最关键的一步是对基金公司和定投产品的选择。在傅先生的指导下,小天经过认真对比和分析基金公司业绩、产品线、品牌形象等多方面的因素,最终选定了一只跟踪上证综合指数的指数基金作为定投对象,每月定投800元。傅先生表示赞同小天长期定投指数基金,尤其是跟踪国内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力、代表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成长风向标的上证综合指数的基金产品。

  大量实证分析表明,在长期市场中,指数基金投资期限越长,承担的风险越低,平滑市场风险的特点也越显著。而通过长期投资对风险的平滑正是基金定投的出发点。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由于难以做到准确的市场判断,正可以通过定投指数基金使投资成本趋于平均,降低风险。傅先生父子都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相信这个上证指数基金定投计划能够为小天在未来自主创业准备一笔可观的启动资金。(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