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炒股凭感觉 理财师:草根炒股方法很实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女人炒股凭感觉 理财师:草根炒股方法很实用
2009年09月04日 11: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大笔资金投入,不求大额回报,几百几千的小收益照样能利用得有滋有味——这或许是不少炒股女人的真实写照。同时,对消费类股票情有独钟是她们的又一共同点。在拉动内需的大背景下,女人们这种近乎凭直觉的行动为她们赢得了不少快乐。

  炒股赚点零花钱

  和很多年轻女孩一样,小陆平时爱逛商场。钱花多了,就想着要理财。“我买的股票不多,因为我的脾气不怎么适合炒股,没什么魄力,不敢搏。”其实大部分女人都和小陆一样,“前前后后也换过不少股票,不过一只商业股却一直都在。”

  收益不算高,因为小陆的投入也不多。而每次几百几千的收益也能让她小小地高兴一把。“每次逛街买衣服的时候,我经常会这样想:最近这只商业股又给我赚了一条连衣裙的钱,正好用掉。而如果最近没什么收益,我也能用这个来控制我的购物欲。”

  7月刚刚把“一汽轿车”抛掉从而赚了30%的顾敏,把今年全年的汽油费都给解决了。“投入不算多,赚了6000元左右。刚好够我一年的汽油费。”顾敏乐滋滋的,她开的轿车就是一汽的。

  同样见好就收的还有正在装修的刘小姐。家里铺上了她精心挑选的地板,不知道是不是爱屋及乌,她很快就买了这个品牌地板的股票。没过多久,地板的钱就赚回来了。

  女人的直觉很厉害

  都说女人的直觉很厉害,这话用来描写爱情没错,用来描写炒股也可以。

  “我炒股用的是笨办法。”顾敏自我打趣,“每次都是先看各板块的领头股,感觉好的,我就买。”这个感觉到底是什么,顾敏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但她清楚地知道,每次自己尝试着不凭感觉而是理性地选择股票时,都会失败。

  “我从来不看什么K线,我觉得没什么用。你看我妈每天盯着K线看,到现在每次都是高吸低抛,亏死。”所以,现在无论要买要卖,妈妈都要征求顾敏的意见。即使她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结果证明,还是顾敏对的次数多。

  小陆也是如此。她说:“真的只是感觉好就下手了,就好像买衣服,一眼就觉得这衣服我喜欢。就好像逛商场,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常逛的地方。”而每次实实在在拿到手的收益似乎远比那些大而空的数字来得吸引人。

  草根炒股方法很实用

  人们都相信,在炒股大军中,女性占到一定的比例。而这部分女性中,真正了解股票的又是少数。也就是说,大部分炒股的女人,都是在凭直觉行事。理财师们喜欢称这种炒股行为叫草根炒股方法,其实质也就是跟风、凭直觉。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女性对股票的期望值并不会太高,没有想靠此发大财,而更多的是见好就收的。而女性对消费的独特敏感度,又促使她们对消费类股票情有独钟。“这个很好理解。”杭州某银行的理财师李彦睿说,“比如家里有人喜欢喝酒,自然对五粮液、茅台这类品牌比较有好感,那么很可能就会连带着去买它们的股票。”

  “其实这种方法没什么不好的。对数字不怎么敏感,对行情没太大兴趣,对理财又有所需求的女性,尤其如此。”李彦睿解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