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一对多百亿资金进场 一对多靠什么赚大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批一对多百亿资金进场 一对多靠什么赚大钱?
2009年09月23日 11: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批“一对多”有100亿资金陆续进场投资  

  为百万富翁理财、追求绝对收益——“一对多”自打问世以来,就似乎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日前,中银、易方达等第一批基金“一对多”专户募集完成,估计有100亿陆续进场投资。由于信息披露的限制,投资者对“一对多”幕后的操作知之甚少。基金经理如何判断股票价值,如何选择入市时机?记者连线基金经理,为投资者揭开“一对多”基金经理的入市步调。

  9月第三周,沪指再次突破3000点关口,首批专户“一对多”理财产品陆续进入市场。

  据估算,首批专户“一对多”产品规模约100亿元,仅相当于一只较大的股票型基金,不过他们的投资方式却不同于股票型基金。

  日前,中银、易方达等第一批基金“一对多”专户募集完成,估计有100亿陆续进场投资。由于“一对多”的巨大业绩提成,在利益诱惑面前,基金“一对多”团队必定使出浑身解数实现绝对收益。他们将怎样做到呢?

  -靠数量模型进行精准操作

  目前在专户“一对多”的投资设计上,普遍实行股票、债券和基金等投资品种0-100%的灵活配置。在这种前提下,基金经理无法再把大额亏损归咎到仓位限制上,对其的判断能力要求更高。在市场上涨时,股票仓位允许提高至100%,而在股市下跌时,基金经理又可以提前减仓甚至零仓位。

  这种精准的操作谁能够完美把握呢?招商基金专户团队对记者表示,各种数量模型成为了基金经理判断市场的便捷工具,如联邦模型、市场量表模型等。

  -过往实践证明工具有效

  所谓联邦模型其实源于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1997年7月22日格林斯潘在国会的报告中提到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每股收益价格比存在着很强的相关性。

  随后,保德信公司的策略分析师Yardeni对之进行了深入的实证研究,发现利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两年的动态市盈率进行计算,可以用来判断市场整体处于高估或低估状态。

  而市场量表模型则源于ING的传承,它在联邦模型的基础上多考虑了影响股市的其他因素。两个模型的核心都是对各类资产的价值比较,从而选择被低估了的品种。

  借助这些特殊工具,招商基金专户资产投资部投资经理杨渺提前判断了2007年后期股市的疯狂泡沫,并最终做出了逃顶决定。“2007年10月份,根据模型测算购买债券的收益已经远远大于购买股票,公司的社保组合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股票减仓,降低了损失程度。”在2009年的社保业绩考核中,他们管理的社保投资组合均在同类组合中名列前茅。

  -“一对多”经理看好股市

  眼下,沪指在3000点左右往复,基金经理仍然认为市场风险不小。但在现在的低利率水平下,股市仍然较之债市更具备投资价值,这是基金经理们将大类资产配置重点投资股市的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他们认为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宏观面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在缩小,因此基本面具备投资价值。

  但是市场仍然存在三个利空的变化:流动性收缩;房地产销售不能延续;美联储可能会加息。利弊权衡,现阶段“一对多”基金经理对市场的观点是中性偏多。在策略上,很多人选择倒金字塔式的建仓方式,利用市场调整越跌越买。

  行业选择上,杨渺称,他会选择三个方面的行业。第一,经济复苏概念下的强周期行业,尤其是还没有过度上涨的,比如航运等;第二,通胀预期下的基础原材料行业,选择中国有定价权的稀土、钨等;第三,节能减排及新能源行业。另外,杨渺透露,他也会选择一些防守型的个股获取绝对收益。比如医药、IT行业内的部分个股。(范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