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汇市不休市 八天长假闲散资金增值有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市、汇市不休市 八天长假闲散资金增值有道
2009年09月25日 09:56 来源:宁波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天长假中,怎样让手中的闲散资金获得最大收益呢?基金、黄金、通知存款、理财产品,休市期间该做何选择呢?

  稳健理财:货币基金+通知存款

  “这8天,我会将股市的部分资金先行退出,不过30万元左右的钱只拿活期利率显然不划算,我的理财经理向我推荐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一家外贸公司部门经理杨先生毫不讳言。

  据悉,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稳健,目前年化收益率都在3%以上,与0.36%的活期存款利息相比有很大吸引力。而货币市场基金申购和赎回都没有费用,天天计息,月月分红,既适合短期投资,又符合稳健型投资者的求稳心理。比如长假8天以30万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以3%年化收益算,可以获得200元左右的收益,是活期存款的8倍多。此外,货币市场基金的赎回一般只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部分银行甚至提供T+0赎回,充分保证了资金的流动性。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的是,基金公司通常会在长假来临之前一至两个工作日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想转换为货币基金的投资者得早做打算。

  联丰新村的张阿姨则采用了惯用的“个人通知存款”业务来实现长假财富增值。“国庆前我可能会把所有的股票都先卖了,投‘七天通知存款’的年收益率有1.35%呢。”同样以30万元资金为例,活期存款的月利息仅为90元,而“七天通知存款”月利息则可以多得240多元。

  灵活投资:瞄准银行超短期档理财产品

  “其实,长假8天,好好挑选一下银行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中信银行理财师林森楠表示,这几天,到银行咨询短线理财产品的客户尤其多。

  而银行也纷纷摆起了“短线理财大餐”。交行的“天添利”、“智慧添利”,招行的“周周发”、“岁月流金”,中行的“周末理财”,工行的“灵通快线”,纷纷提供了1.3%—1.8%的超短期年化收益。

  一名正在银行询问新产品发布动向的汤先生告诉记者,“9月4日刚刚购买的50万元14天超短期理财产品如今已经兑现,和活期存款比起来,足足多赚了250多元。”汤先生决定,国庆前不再做风险投资,希望再买款20天左右的好产品实现假期空当稳健增值。

  激进投资:金市、汇市不休市

  9月伊始,国际金价走出强势拉升行情,8天长假期间,黄金、外汇市场不休市,足以让多数激进型投资者动心。

  据理财专家介绍,目前黄金交易基本分为纸黄金和实物黄金两种,而纸黄金交易门槛低且交易便捷,投资者在买入或卖出黄金时无须考虑是否有卖家或者买家,直接按照银行给出的价格买卖便可,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24小时交易。以中行的“黄金宝”为例,投资者可直接按照该行纸金牌价,通过柜面、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及自助理财终端,直接买进或卖出。

  黄金周期间,汇市交易仍然继续。据悉,目前银行的外汇币种主要有美元、日元、欧元和英镑等十几种,炒汇门槛不高,一些有炒汇经验的市民尤其关注。

  不过,理财专家认为,黄金和外汇都属于高风险投资品种,作为长假短线投资品种,务必做好资产配置。(崔凌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