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精打细算有秒招 潇洒度假“不差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精打细算有秒招 潇洒度假“不差钱”
2009年09月25日 12: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逢长假,都是市民外出旅游、消费的高峰,不少市民在黄金周“疯玩”、“疯购”了一把之后,都会为自己刷爆了信用卡,用光了银行的存款而懊恼不已。

  理财专家指出,市民在长假很容易犯冲动性消费的理财错误,而让自己陷入理财困境,甚至让部分市民在长假后要借债度日。

  为此,理财专家提出了长假消费精打细算的几招,建议市民可以活用金融理财产品,避免长假后“理财危机”的出现。

  长假“疯狂采购” 一不小心刷爆卡

  “很多东西并不是我真的需要,但当时就是忍不住。”回忆起去年十一黄金周的“疯狂采购”,陈小姐现在还心有余悸。

  去年,刚毕业出来工作的陈小姐为了节省开支并没有外出旅游,而是留在江门每天约朋友一起逛街。一直对逛街都情有独钟的陈小姐和朋友逛了几天后突然被售货员告知,她的信用卡已经被刷爆,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买了很多东西。“这张信用卡本来是以备不时之需的,想不到没几天就刷光了3000元。”

  据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分行的国际金融理财师梁伯考介绍,每年的十一长假期间,都有不少信用卡用户出现不节制的冲动性消费,购买一些其实并不需要或者平时并不会考虑购买的商品,直到将手上的一张甚至多张信用卡刷爆。

  节后,除了一些有着稳定收入并每月都有大量余钱的用户,不少信用卡用户一般都会出现“理财危机”,每月都要东拼西凑地筹钱还信用卡的钱。

  “很多用户办信用卡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一时的资金周转问题或者解决提前消费所需资金等问题,如果突然超出预算,他在资金周转上肯定就会出现断裂等问题。”梁伯考说。

  长假巧消费

  “理财最重要的是做好预算。”理财师梁伯考认为,黄金周期间,市民的主要支出可简单分为出游消费和商品消费两大部分,但无论哪部分都需要做好预算,才不至于造成消费期间资金短缺或黄金周后的“理财危机”。

  做好预算

  理财师梁伯考还指出,长假期间无论是出游消费或者是商品消费,都应该减少现金的携带量,以免在消费过程中遭遇被盗、被抢等不必要的损失,也可以有效保护市民在消费时的人身安全。

  为此,梁伯考建议市民可以使用一些免息期长达50天的信用卡,直接刷卡消费,并在免息期内将透支的款项还清。

  少带现金

  “每个消费大项目,都可以用一张信用卡来完成。”梁伯考说,市民在进行消费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预算,提前通知银行将信用卡的透支额度调低。

  如去商场购物,只带一张信用卡,并提前通知银行将信用卡的透支额度调低至1000元,这样市民即便再犯冲动性消费,也不会等到透支了数千元才猛然惊觉。

  调低信用额度

  目前,市民所使用的各种银行卡和信用卡都有很多的增值功能。

  “使用不同的银行卡或者信用卡,市民可以得到很多实惠。”理财师梁伯考指出,目前各大银行都推出了一些个性化的银行卡和信用卡,并提供各种增值服务。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和未来的消费需求,对这些金融产品进行选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