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资产理财节前升温 业内:获担保不可完全放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贷资产理财节前升温 业内:获担保不可完全放心
2009年09月27日 10: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有28家银行发行了156款个人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发行数较上周上升明显。主要原因是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大幅增加,收益率也有所提升。专家指出,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增加,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但投资者应当关注产品的信用风险。

  统计显示,本周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单周发行数超过80款,较上周增加30余款,市场占比也创出新高,达到51.9%。其中中信银行信托理财产品94天收益率超过3%,半年3.6%、一年4.4%、636天4.3%;相对此前半年3.1%高出不少,而深发展尊贵理财计划更是高达5.6%-5.8%,大大高于近期同类产品。

  同时,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56款,市场占比为35.9%,理财产品发行数有所增加但市场占比小幅下降。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45款,增加了15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1款,基本持平,中行、交行等发行了该类理财产品。

  普益财富专家表示,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增加,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机会,但获担保的产品仍然不多。对于无担保的产品,投资者应当关注产品的信用风险。对于有担保的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担保不仅是一种降低产品风险的手段,同时也说明了该产品原本的风险可能更高,投资者不能因产品获得了担保就完全放心。 (郑常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