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购物 三招小技巧实现“喜刷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黄金周购物 三招小技巧实现“喜刷刷”
2009年09月27日 16:4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刷信用卡对于工薪族来说,是日常消费常用的方式。在国庆黄金周里,如何在方便、安全购物的同时还省钱呢?理财达人建议,有三招小技巧可以实现国庆“喜刷刷”。

  技巧一:充分利用积分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庆节刷信用卡“积分翻倍”、“积分兑现金”成为今年各行“十一”促销的主打武器。如光大银行,国庆期间在该行名录上的商家进行刷卡消费,就可获得9倍积分。而招商银行则推出了“25分=1块钱”的“积分当钱花”主题活动。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信用卡积分有效期不尽相同,而且认清积分累积规则也非常重要。目前,除招行规定消费20元人民币或2美元累计1分外,大多数银行的积分政策都实行1元人民币积1分的政策。

  技巧二:巧避额外费用

  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年费、手续费、利息等费用,把握好技巧可以完全避免这些费用。

  理财师建议,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注意免息期,也就是在账单日后的第一天刷卡消费,这样才能享受到最长时间的免息期。一般银行的免息期最长50天,最短30天。如果超出了免息期,透支消费的利率也是挺高的。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持有多张信用卡的消费者,一定要均衡消费,最好能达到每张卡的免年费刷卡次数,可以省下50元或100元的年费。

  所以,国庆节期间,刷信用卡一定要注意还款时间,不要因刷得兴奋过头,而错过了还款,增加不必要的费用。

  技巧三:分期付款节省时间成本

  虽然分期付款要偿付一定的利息,但却能让消费者早日买到想要的东西,节省了不少时间成本,而时间就是金钱。 国庆节商场打折之际,可以花费比原来少的钱买到心仪的物品,通过信用卡还可以积分、分期付款,真是一举三得。

  需要注意的是,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进行购物,免除的只是在持卡人按期按时归还全额款项条件下的利息。若没有按时或没有全额还款,就有利息产生了。一旦选择偿还最低还款额,也就要支付该月交易总额所产生的利息。因此分期付款即使免息也要按时还款,否则不仅不能免息,可能还要缴纳罚息。(陈 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