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股票不妨悠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股票不妨悠着点
2009年09月30日 08: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做股票是个自由的“工作”,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做与不做,做多做少,都没人管你,多好!问题也在这里,越是自由的时候,你越是感到没有自由。股票不论涨跌,都会让股市中的人们牵肠挂肚,大盘涨了,自己的股票没涨,让人焦虑;自己的股票涨了,别人的股票没涨,先是高兴,然后就焦虑——卖了怕它再涨,抱着又怕抱不住;别人的股票跌了,自己的股票抗跌,没赚钱,但至少没像别人那样亏钱,感觉起先还好,也就一会工夫,尔后又会变得焦虑。所以做股票的人很累——心累,精神累——一天到晚因股票涨涨跌跌,牵肠挂肚,忐忑不安,能不累吗?

  做股票的人心里装的事肯定比别人多,心中想的问题也肯定比别人复杂。这话别人不一定信,但做股票的人都信。

  对目前的行情,如果看不懂的话,不妨休息一段时间。我一直认为中国股市还不成熟,不成熟的股市,最好的操作就是波段操作。波段操作最好的状态,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些人成天只惦记着打鱼,舍不得抽出时间晒网,成天拎着个破网到处撒网,也不看看现在都啥时候了,可打鱼的地方越来越少,还有那么多电鱼、炸鱼的,哪里还有鱼让你天天打啊?(叶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