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理财隐含4风险 投资者难看懂其中奥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汇理财隐含4风险 投资者难看懂其中奥妙
2009年10月09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设计越来越复杂,普通投资者很难看懂其中奥妙。外汇理财专家坦陈,投资者需要关注目前外汇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

  市场风险:一些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纷纷与汇率市场、黄金市场等挂钩,约定如果相关市场指数在事先划定的区间内波动,就可以按实际运行天数得到一个较高的收益率。理财专家表示,一般来说,汇率市场要比黄金市场的波动幅度大很多,所以投资者选择以黄金指数为相关市场的外汇理财产品更为稳妥。 .

  汇率风险:有些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完全与汇率挂钩。专家指出,如果欧元兑美元的汇率由1.24变为1.20,表明欧元开始走软,虽然外汇理财收益率在不断提高,但本金却由美元转化成一种弱势货币,投资者显然从中遭受了汇率带来的损失。

  逆势风险:很多外汇理财产品的设计都隐含了某种市场观点。客户在选择此类隐含了某种市场观点的产品时,一定要顺势选择,切忌妄求险中取胜。

  信用风险:很多理财产品宣传的收益其实是3年甚至5年的总收益,而银行则可能提前终止合同,也就是说投资人或许得不到预期的收益。投资者最好注意3个问题:一是一定要注意累计收益与年收益的区别;二是到期是否归还本金;三是这些本金收益由谁兑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