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多大餐加价不加量 圣诞节消费谨防"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隐患多大餐加价不加量 圣诞节消费谨防"陷阱"
2009年12月17日 13:3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消协发布圣诞消费预警,提醒市民谨防三类“陷阱”。

  圣诞礼品质量隐患多。市消协调查多家圣诞礼品商店、柜台发现,目前销售的主要有塑料圣诞树、圣诞老人和驯鹿公仔、圣诞袜、塑料彩球、雪花喷雾剂等小玩具,售价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以塑料制品居多,多数产品上无3C标志。—些劣质产品散发刺鼻味道,玩具表面有毛刺、尖端,容易割破皮肤。

  圣诞大餐加价不加量。许多餐厅已打出促销广告,从几十元到数千元的各种圣诞大餐粉墨登场,价格多比平时高出—截。有些餐厅不仅加价不加量,还设置最低消费、限制打折范围、强制消费套餐等。

  圣诞大奖“水分”大。商家利用圣诞气氛配合大奖诱惑,让消费者受骗于无形中。如有的商家吆喝“圣诞送大奖,千份免费商品大放送”,但等到消费者排队领奖时,却被告知奖品已送完。

  市消协提醒,圣诞期间遇到消费麻烦事,及时向工商、质监、物价、卫生、疾控等部门反映,或直接向市消协投诉。(王志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