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去年飙升速度太快 预测跌破所有人眼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金价去年飙升速度太快 预测跌破所有人眼镜
2010年01月01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日电 国际金价去年坐着云霄飞车,从每英两800多美元,大幅飙破1200美元后,突然又急杀到1100美元以下,波动幅度大到各机构全部失准,预测值追也追不到。为了避免尴尬,各机构上调预期价格的同时,也都会留个下修的伏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际金价去年全年最高涨幅逾5成,跌破所有人眼镜,尤其第四季开始,火力全开,原本看到火苗的机构,赶紧上调金价,但还是出现一大落差。

   例如,许多机构于去年10月及11月时曾预估金价去年底或今年初才会涨到1千到1100美元,最高估到1200美元,谁知去年12月初金价就飙到1226.1美元的历史新高价位。

   有趣的是,当各个机构开始进一步上调国际金价后,金价又开始往下大幅震荡回档。各机构因而学聪明,往上加码的同时,也都会留个下修的伏笔。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去年底,已将未来12个月的黄金价格,上调4成1到1350美元,并表示美国的低利率环境将对黄金需求构成支撑。

   但高盛强调,由于美国的通货膨胀将继续受到抑制,因此一旦美国经济的复苏获得强化,同时Fed开始上调利率的话,金价将面临巨大的下修压力。

   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把2010年的金价预期调高2成到1200美元,把2011年的预期调高11%到1125美元。

   摩根士坦利表示,美元走势仍将是影响2010年开始的黄金价格,美元目前回升也让金价面临下跌压力。

   汇丰银行(HSBC)去年底也将今年的预估金价,从原先950美元,调升到1150美元,原因是目前美国采取的货币与财政政策,将有助于金价上涨。

   另外,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也调升金价长期预估值,2010年平均金价为1千美元,2011年平均金价预测上调10%到1075美元,2012年平均金价上调2成到1200美元;2013年,平均金价将达到1300美元。

   台银黄金分析师表示,金价已偏离水平,去年第四季开始几乎都是资金面在支撑,因此才会突破各机构的目标价。1200美元提前到位,更显示短线指标已过热,短期波动幅度也会很大,风险相对变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