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为新年投资理财支招 四大投资顾虑解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专家为新年投资理财支招 四大投资顾虑解惑
2010年01月08日 09: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美国经济前景如何?投资回报率怎样?这些都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美国《洛杉矶时报》经济专栏作家汤姆·彼得鲁诺2日发表文章,为投资者新年可能出现的四大投资顾虑解惑。

  彼得鲁诺在文章中说,投资市场风云变幻莫测,难以把握,投资者不如放宽心:只掌控所能掌控的理财事务,其余超出己力范围的因素顺其自然。

  历经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后,美国投资者对金融危机始发地华尔街仍心有余悸。彼得鲁诺说,尽管金融体系中出现一些贪得无厌的“硕鼠”,但这并不意味投资者的个人投资毫无收益可言。他认为,虽然投资者对投资市场应时刻保持警惕、谨慎出手,但也要区别对待花言巧语的投资理财顾问和品种繁多的金融产品。

  美国股票市场2009年走出从深度下挫到强劲反弹的“V”字形路线,令投资者对2010年美股行情有些吃不准。彼得鲁诺预期,受“一些因素”影响,美股指数今后可能出现回落,下跌幅度至少为10%。如果投资者相信美国经济将在今后5年持续复苏、同时又怀有入市意愿,那么就应早作打算,选定有意购买的股票或基金,并在价格回落时适时出手。

  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开始向好,市场对美联储逐步退出经济刺激、提前调高利率的预期加大。有投资者担心,自己去年购买风险相对较小的债券,但今后可能因美联储提高利率而蒙受损失。

  彼得鲁诺宽慰抱有这种担心的投资者:虽然利率提高可能使投资者的债券票面价值受损,但一如选择购买债券的“稳妥”初衷,投资者的收益仍会获得较好保证,因此不必太过担心。

  另外,美国政府去年出台总额7000多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及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巨资,加剧了投资者对这些经济刺激手段可能引发通货膨胀的忧虑。

  彼得鲁诺说,投资者应对高通胀预期的办法之一是使投资组合尽量多样化,以有效抵御通货膨胀。按他的说法,房地产、黄金等都是投资者可选择的领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