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面、网银、手机银行 汇款高峰至省钱门道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柜面、网银、手机银行 汇款高峰至省钱门道多
2010年01月22日 09:1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春节只有20多天,每年此时,个人资金汇划也开始忙碌起来。目前银行汇款方式很多,网点柜面,网银、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各家银行推出各种形式的优惠活动。

  汇款选网银

  能省手续费

  据了解,临近春年,银行都会迎来一次汇款高峰。从最近两年的趋势看,更多的人选择通过电子银行汇款,其中网上银行是首选。“最近到柜面办理业务的市民明显减少了,一要等待,二要出门,更多客户直接通过网上银行汇款。”中行凯旋支行大堂经理胡先生告诉记者。

  通过银行个人网银转账,除了方便,关键是能节省手续费成本。目前银行柜面异地汇款手续费基本是最低1元,最高50元,而通过网银汇款,甚至能享受最高达50元的手续费优惠。不少银行在年底汇款高峰期,都推出较多优惠活动回馈客户。如中行从2009年12月31日起,推出跨省转账打5折、跨行汇款打7折活动;农行、建行分别按照转账金额的0.5%收费;招行网银快速汇款打6折,普通汇款低至2.5折;交通银行转账费率也下调至0.2%,同城、跨行转账费用最低只需2元;与中资银行相比,缺乏网点优势的外资法人银行也加入了优惠大军,东亚中国、渣打中国等部分外资行,实行了异地汇款手续费减免的优惠。

  手机银行汇款

  年轻人的最爱

  网银异地汇款是今年汇款的热点,而手机银行汇款成了今年的亮点,尤其是年轻一族,更乐于选择手机银行汇款。工行和建行的手机银行汇款今年以来业务量激增。业内人士分析,依托WAP网站的手机银行业务,已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各银行都在大力推广,因此汇款优惠幅度自然不低。

  如工商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低至0.2%,即按金额的0.2%,最低0.4元,最高10元收取;交行手机银行也开始大力促销,转账手续费低至0.15%;浦发银行手机银行免费汇款功能,将延至今年3月31日前,目前在该行开户,可免费开通手机银行服务,通过手机银行进行同城和异地跨行汇款,也可免费,单笔和单天汇款金额上限为5万元。光大银行对手机银行转账实行2折优惠,同行异地汇款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0.1%,最低2元,最高4元,跨行异地汇款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0.1%,最低5元,最高10元。

  留学汇款

  也搞优惠促销

  往年春节汇款,更多的是境内转账,而今年,境外汇款在此时来凑热闹。各银行也在近期纷纷推出了优惠多样的留学汇款。

  光大银行目前正推出优惠力度较大的留学汇款:从这个月开始到下个月2月20日,市民在光大银行任意网点给海外亲人办理境外电汇、旅行支票、环球汇款、西联汇款等业务,即可获赠“光大贺佳节”红包10个,境外电汇业务更可即时免去150元电报费。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澳新银行(ANZ)合作,推出澳新留学汇款优惠活动。(俞萍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