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解套绝活记:集中兵力搬大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民解套绝活记:集中兵力搬大山
2010年01月27日 09: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前,小王从来不炒股,这件大事是交给老公小张的。小张前二年单位效益不好下岗了,男人就待在家里整天游荡。小王想,拿点钱去给小张炒股,这样可以有点事做做,男人就既有面子又有票子,挺好。

  主意一定,在2008年年初,牛市最火爆的时候,小王拿出了家里全部现金郑重地交给小张:“老公,家里的理财以后就交给你了,家务活全部我来。”小张就通过关系每天在开盘时间坐到营业部中户室里成为了一个职业投资人。

  一开始小张战绩不俗,听旁边股友介绍,买一个赚一个,账面居然有30万元之多,小王和老公合计着买车的事。但好景不长,到了2008年底时,小张也没有任何想买车的动静。2009年过新年时,小王实在忍不住了,就问小张:“老公,你觉得哪种车又实惠又漂亮?”这时候,小张低下了头,许久吐出一句:“老婆,我们账上只剩下15万,我买了20个股票全部套住了。”

  小王一下愣住了,傻在那里。

  第二天一早,小王催着小张来到了营业部,打出了所有成交清单。看了半天后,小王拿了一支笔,记下了20个股票的代码和每个股票亏损的金额,并按亏损金额由小到大进行了排列。

  随后坐到了电脑前,对小张说: “老公,听我的,全部抛掉,就留那个亏得最少的”。小张大叫:“你疯了,跌了这么多,还抛?”“抛,全抛了我就不怪你。”。随后,小王只留下一句就转身离开了:“你盯着,等那个股票跌下来跌不动了,你把所有的钱全部买进去。”

  几天后,小张又满仓了,全部买进了那个跌得最少的股票,只是回家时发现家里书桌上全部是关于股票投资的书,晚上小王一头埋在里面看。又过了几天,小张告诉小王,跌得最少的那个股票解套了还略有盈利,小王头也不抬地说:“全部抛掉。”第二天,小张全部抛掉了那个股票。回家时,发现老婆将那20个股票代码全部贴上了墙,亏得最少的那只排在最前面,而且用红笔划掉了。

  晚上,小王又把头埋在书里,只对小张说了一句话:“盯着亏得第二个少的股票,等他跌下来跌不动了就把全部钱都买进去,这个股票打平了就马上全部抛掉。”又过了几天,墙上那张纸上又划掉了一个代码。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又用红笔划掉了二个代码。就这样不断地操作,到上周,墙上还有四个代码,账上有了25万元。而身边的股友,还有十几个套牢的股票。

  在2009年年底时,小王已将桌上的股票书翻了个烂。望着墙上贴了一年的这张代码纸,小张对小王说:“老婆,多亏你,真是个天才,用了集中兵力逐个解套法,搬去了压在我身上的16座大山。”小王莞尔一笑:“书上都没有写,我是情急当中想出来了的。还有4座大山,我们一起搬。”(文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