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审视保险规划 保额要跟上生活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底审视保险规划 保额要跟上生活变化
2010年01月27日 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到年底,不少保险意识较强的市民已经开始计划对自己的保单进行一番梳理,但在保单“年检”过程中,有些市民往往只注意到保单是否仍然续有效、是否需要续保或是否到期领取分红等问题,而容易忽略最初购买的保险能否继续满足保障需求。

  及时续保

  并非就万无一失

  保险专家表示,保单并非只要及时续保就万无一失,随着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变化,最初投保的保额可能已无法满足现在生活的需要。“保障会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家庭成员的增加、财富的积累以及生活成本的上涨等不断变化,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保单保障额度。”

  专家表示,在实现全面保障后,投保人还要根据自己工作和生活内容的不断变化适时对投保金额作出调整。

  王先生今年31岁,是一名电脑工程师,几年前购买了保额为5万元的寿险,并附加5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8万元保额的意外保险。王先生今年还将迎来自己的宝宝。王先生认为,自己的保险涵盖了寿险、意外险和健康险,已经做到了全面保障。但保险专家表示,王先生几年前购买保险的保额对于即将迎来新生命的三口之家已经明显不够。(纪晨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