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办“金”年货 北京黄金市场年前销售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置办“金”年货 北京黄金市场年前销售井喷
2010年02月08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准备回家过年的何先生今天上午来到菜百公司,在几个黄金专柜转悠了好几圈,最后终于选定了一枚7克多的金戒指,“这枚戒指打算孝敬给妈妈。”春节临近,不少人都在忙着办年货,不过今年除了购买特色食品、服装之外,昂贵的黄金饰品、金摆件也都卖疯了。菜百公司今天上午开门1个多小时,销售就达400多万元,顾客排队购买喜运虎。而据市场人士预测,随着春节越来越近,销售还会有进一步井喷的可能。

  春节临近 黄金销售增4成

  尽管历年的春节前夕都是黄金销售旺季,但今年春节前黄金市场的火爆还是出乎了业内人士意料。除了金项链、金戒指、金耳坠这些传统产品热卖外,金镯子、金摆件、金锁、金元宝、金瓜子、金钱挂件也成了畅销货,而随着设计独特的结婚金饰的加盟,今年的黄金产品显得更加耀眼。

  “柜台上现在平均每天都会有上百种新款饰品推出”,菜百公司总经理王春利告诉记者,商场现在“随时上货随时补”,光今天上午就新到了项链、手链等上百个品种。据统计,北京菜百公司在2009年销售额突破45亿元,今年1月销售同比增幅40%。总店及6家分店均呈现火爆的销售场面,光总店平均每天就销售100多公斤黄金。

  正在挑选金摆件的白领小刘告诉记者,春节送给父母保健品、服装都比较俗套,于是就想到了金摆件,这种礼品既有意义又可以保值,可谓一举多得。王春利分析认为,黄金产品之所以这么畅销,主要还是去年黄金的大牛市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黄金的增值保值功能。

  来自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消息显示,2009年,中国珠宝业年销售总额达220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珠宝消费市场,黄金消费取代印度位居世界第一;首饰用铂金占全球首饰铂金用量的71.5%;钻石首饰消费也首次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二。

  虎年“金老虎”最受欢迎

  “这个老虎造型的金饰配上手工编织的红绳,戴在手腕上又喜庆又好看,您试试”,在菜百3层“喜运虎”专柜,销售人员一边忙碌地将卡通虎造型金饰搭配上碧玺、翡翠、玛瑙、虎睛石等具有不同寓意的小配饰手工编织,一边对围拢着的顾客说。记者看到,卡通虎造型活泼,有的抱元宝、有的抱福字,通过销售人员灵巧地编织与造型搭配,一件件红绳编织的手链、手机挂件脱颖而出。“没想到今年春节前的黄金市场会这么火热”,营业员说,“我们一般10分钟左右能编出一条手链,现在忙得连喝水的工夫都没有。”

  “喜运虎”系列贺岁金饰是菜百公司继“转运珠”、“好运鼠”、“福运牛”之后推出的又一生肖贺岁产品,包括“喜交好运、如虎添翼、金玉满堂、福星高照、浓情蜜意”5个主题,全部是由卡通虎造型金饰搭配小配饰手工编织而成的,寓意着好运相传,非常受年轻人喜爱。上市至今,每天都能售出上千件。

  “虎符”系列也是菜百公司设计团队在虎年来临之际重磅奉献的一款新品,产品包括金银砖、吊坠、摆件系列。虎符昂首挺胸,呈现欲将跃起的态势,虎尾呈独特的8字形,寓意“虎步腾飞、一路畅通、吉祥护身、招财进宝”。其中的情侣对坠包容天圆地方的概念,并配以黑皮绳,融传统与时尚于一身,尤其受到情侣们的追捧。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今年大年初一就是情人节,商家看准了商机,推出了多款情侣黄金产品。在菜百公司,随着“唯有金·执爱无界”的亮相,新一轮黄金风尚再度登场。此外,指纹、拼图等新新人类认同的元素被融合到黄金设计之中,菜百独家推出的“囍福”结婚金饰也令人眼前一亮,另外还有“结发同心”、“纯亮”、“红地毯”等铂金新品。

  春节期间黄金饰品价格稳定

  今天上午,菜百、工美等黄金卖场足金每克269元、千足金每克288元。这个价格仍然低于周大福等香港品牌金饰价格,也比国内其他城市低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黄金饰品价格在春节期间价格稳定,应该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黄金为何今年如此热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黄金市场经历了大牛市,特别是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黄金成为获利率最高的一个投资领域,这让市民对黄金的增值保值功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在金融危机中,黄金规避风险的货币功能凸显,新型的实物黄金更受到百姓的追捧,成为今年购金热潮中的一大特点。菜百公司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春节前每天都有顾客排队购买投资金条和银条,有的顾客一出手就是几百万现金。 (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