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龙头身价1年翻5倍 多种风险不可不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钱币龙头身价1年翻5倍 多种风险不可不防
2010年04月30日 10:3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年头,投资啥能赚钱?“炒股炒基赔得稀里哗啦,股指期货门槛太高玩不起,炒啥都不如炒钱币来得快!”昨日,记者在沈阳邮币卡市场听到很多藏家都这样开玩笑。

  年初以来,人民币收藏骤然升温,一些龙头币种连续上演几级跳,面对如此疯狂的人民币收藏市场,记者采访了相关情况并揭示其背后隐藏的风险。

  街头

  摆摊卖钱币引起围观

  昨日上午,记者在龙江广场附近看到一位男子摆摊叫卖人民币。他拿着一本厚厚的文件夹,里面夹着第三、四、五套人民币不同面值的纸币,市民纷纷围观询价。“这张‘50元的’多少钱?”一位市民指着1980版50元币问。“品相完好的2000元!”“这么贵?我家也有啊!”“你拿来,如果是全新的,我就收。”

  “这套人民币不是正在使用的吗,也能买卖?”“普通的第五套人民币不值钱,但你仔细看看这钱币上的号段。”跟着该人指的位置,记者看到,那张100元钱币的后五位号是88888。“这样的好号,给多少钱我都不卖。”

  记者观察到,十多分钟里就有十余位市民打听价格,他们表示,人民币收藏是当下很热门的投资渠道。

  市场

  龙头币种一年翻五倍

  随后,记者来到沈阳邮币卡市场,看到纸币柜台前顾客络绎不绝。王女士拿着一张1980版50元告诉记者:“去年初我花300元买进,今天特意来看看行情。”记者与她走询了几个摊位,一位店主说:“钱币市场的行情持续快半年了,第四套人民币领涨,而第四套中的龙头币就是1980版50元。一年前300元,半年前900元,今年三月涨到1200元,现在市价1500元。如果百张连号,每张2000元。”

  除此,1980年版100元、1990版50元和1990年版100元的纸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整体涨幅超过了50%。听到如此涨势,王女士有些惋惜:“就在两个月前,我还看中5刀(100张为1刀)80版贰圆,当时卖价每张18元,现在超过26元了,后悔当初没狠狠心买下来!”

  提醒

  法律、泡沫等风险要防范

  第四、五套人民币收藏是否存在法律风险?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功涵提醒,“按照相关法律,私下炒卖流通中的人民币属非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人民币本身替代的是一种货币职能,少量交易问题不大,如果大量交易或交易假币,就会涉嫌违法。”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低迷、楼市风险加大,一些“热钱”“大资金”纷纷进入钱币市场,导致市场走高,泡沫形成。很多投资者表示,钱币的品相决定价值,如果颜色发黄或者钱币有个折角,价值可能要相差数十倍。

  资深投资人刘雨胜还表示,钱币的交易中已经发现许多做过手脚的纸币,突出表现在第四套人民币中把90版改成80版。他叹道:造假手段非常高明,几乎到了一般人难以分辨的程度。

  本报记者 吕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