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半年欧元兑人民币贬值18% 欧洲游成本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过去半年欧元兑人民币贬值18% 欧洲游成本降低
2010年05月19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累,近期,欧元、英镑等欧洲货币大跌,本周一,欧元兑美元最低报1.2237,创下4年多的新低。而与此同时,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8.4279,创下2007年汇改以来的新低。

  欧元等非美元货币的大跌,使得出国留学的成本大大降低,与一年前相比,在学费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赴欧留学成本降低一成左右。业内人士表示,欧洲货币还有下跌空间,准备赴欧洲留学的学生,购汇可以再等等;而对于准备赴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留学的人而言,则宜采取分批购汇的方式。

  过去半年欧元兑人民币贬值18%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近期投资者大举抛售欧元,资金大幅回流美元,导致欧元大幅下跌。本周一,欧元兑美元最低触及1.2237,创下2006年4月以来的新低,打开了新的下跌空间。

  对于欧元后市,目前,大多数机构仍然持看空态度,并下调了欧元的汇率预期,大部分机构预测,欧元将跌破1.2。

  在欧元大跌的同时,欧元兑人民币也大幅下跌,周一,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下跌了1298个基点至8.4279,创下2007年人民币汇改以来的新低。

  昨日,欧元虽然小幅反弹,但是仍然在历史低位徘徊。与去年12月初10.25左右的汇率相比,在半年多时间里,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大幅贬值了18%左右。

  欧元的大跌,也带动了英镑、澳元等货币的下跌,自去年12月初以来,英镑兑人民币中间价已由11.3左右下跌至昨日的9.8543,累计跌幅达13%。

  欧元还会下跌 需要购汇的可再等等

  非美元货币兑人民币的大幅下跌,使得出国留学的成本大幅降低。以欧元为例,一年前,购1万欧元需要93353元人民币,现在,只需84320元。在学费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赴欧洲留学,成本下降了10%左右。

  目前,又值留学准备高峰期,不少家长正准备为孩子留学购汇。由于汇率的大幅波动,在不同时间购汇,成本差别非常大。以欧元为例,周一下午,中行的欧元卖出价为8.445,而上周五,该行的欧元卖出价还达8.5866,购买1万欧元,相隔一个交易日成本便减少了1416元。除了日元外,澳元、英镑、加元等货币情况类似。上周五,在中行购买1万澳元,还需61294元人民币,本周一,就只需60181元人民币了,成本少了1113元。

  外汇分析师们表示,近期外汇市场汇率波动大,准备购汇赴欧留学的市民,一定要密切关注汇市的波动,根据国际形势的变化择机购汇。对于购汇时机,分析师表示,由于欧洲债务危机还在演化,后市欧元、英镑等欧洲区货币还将进一步下跌,需要购汇的家长,不必急于出手,可以再等等,有机会以更便宜的价格购汇。而对于澳元和加元,则应相对谨慎些,可采取分批买入的方式,遇到相对低位,就先买入部分。

  因为相对欧洲货币,近期澳元、加元走势相对较强,后市如果非美元货币反弹,这两种货币也会领涨,尤其是加元,经济与美国关联度大,加息预期又较强,近期一直保持强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