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疯狂唱多金价 里昂看到35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疯狂唱多金价 里昂看到3500美元
2010年05月19日 10: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此前连续两周的凌厉涨势在上周四戛然而止后,连续四个交易日都在微弱下跌。然而在外围众多纷扰因素左右下,各大机构对黄金依然看好一片。

  昨日国际金价在下午5点报1213.94美元,较前日下跌8.28美元。同时,两市黄金股周二早盘遭遇大笔抛压,集体向跌停靠拢。

  北京中期金属分析师吴峥峥亦认为,目前状况不过是多单离场,获利回吐的正常表现。金石期货分析师李玮则更为谨慎地表示,目前多单离场开始有一些观望。

  从基本面看,对希腊乃至整个欧元区的担忧情绪主导了市场。而近期衡量黄金变化的几大主导因素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如美元指数盘中一举刷新近14个月的高点,从去年年末开始就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之中,特别是从4月15日开始,美元指数几乎是一路飘扬,从当日80.15飙升至昨日的86.1。同时,黄金在避险情绪下亦比翼齐飞。永安期货研究院李耀忠直言,这种反常现象逐步成为正常思考方式。

  “短期之内判断有些困难,因为大家不清楚究竟是否为欧元解体了,或者德、法等是否会拯救希腊。”吴峥峥认为,短期走势很大程度看欧元结果。

  虽然短期回调,不过里昂证券分析师Christopher W ood依然坚持认为未来黄金有望达到3500美元。“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之内,德国人出现了对实体黄金的大量需求,同时从1974年-1985年的金价上涨牛市中,金价上涨了24倍,因此金价一定会再上升的。”

  对于上述3500美元,吴峥峥坦言目前不敢如此乐观,一个月内到1300美元是可以的,“目前的回调是一个不错的介入机会。”

  Christopher W ood建议保持黄金投资,特别是由于当前的债务危机,整个货币体系都出现了崩溃的迹象。(刘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