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势下如何投基?交银施罗德:目前或是入市良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跌势下如何投基?交银施罗德:目前或是入市良机
2010年05月19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A股市场近期持续下挫震荡,“现在市场这么跌,还能买基金吗?”或称为基民关心的问题。交银施罗德主题基金认为,悲观气氛弥漫时,或许正是入市良机。

  交银施罗德认为,悲观气氛弥漫时,或许正是入市良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市场低迷的时候,或许正是入市的好机会。目前,前期的下跌使风险得到较充分释放,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进入较合理的空间,下跌空间不大,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此外,主题基金正符合目前市场潮流。中国传统的经济增长方式正在面临挑战,为达到长期可持续增长的目的,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调整经济结构势在必行,而在此过程中,将催生一系列受益行业和领先企业。及时把握这些投资“主题”,网罗热点行业,正是主题基金近年大行其道的原因所在。

  同时,要选择金牛公司,明星经理。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购买基金重要的是要挑选好公司、好基金经理。而交银施罗德是“金牛基金公司”,交银主题的拟任基金经理史伟为业内资深基金经理,拥有9年从业经验,对主题和个股的挖掘颇有心得,其掌管的交银先锋布局消费类股“上海家化”是其成功案例之一。

  “现在市场这么跌,还能买基金吗?”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交银施罗德表示,前期的市场下跌使风险得到了较充分的释放,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非常强烈,流动性也比较充裕,市场的下跌空间并不大。同时,基于未来下跌的空间并不会太大,即使市场继续下探,其实也为基金的建仓提供良好时机,便于基金吸入低估的筹码。

  对于主题基金的特点,交银施罗德表示,在经济转型阶段,政策的不断调整刺激着市场上投资主题的轮动,主题基金正是通过把握驱动经济长期发展的投资“主题”,网罗受益行业,创造超额收益。交银主题基金仓位灵活,最低可至30%的股票持仓比例,在短期市场仍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也能在震荡市中做到更好的防御。

  此外,中国的经济转型势在必行。在经济危机的刺激以及内外部环境的压力下,过去的资源消耗、出口导向、投资拉动型增长将逐步转变,转向质量提升、软实力增强、启动消费的可持续性增长,而在此过程中,一系列受益行业和领先企业将浮出水面。

  同时,历史数据表明,中集集团、四川长虹、西山煤电、万科、招商银行等行业大牛股均在经济转型中横空出世,主题投资是符合经济转型时代潮流的投资方法。

  此外,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主题基金,如何选择主题基金?交银施罗德成立5年,一贯以前瞻性的策略把握投资机会,并不断得到市场的认可,也因此获得了堪称基金业“奥斯卡”的“金牛基金公司”奖。交银主题是公司结合目前的市场形势,推出的首只主题型基金。

  此外,拟任基金经理史伟具备9年证券、基金行业经验,精于主题、行业和个股选择,自创“五好”、“三高”等选股理论,为业内所称道。其掌管的交银先锋之前布局的消费类股“上海家化”也是其优秀“潜伏”的代表作之一。

  交银主题基金30%-80%的灵活持仓比例,进退有度,攻守自如,更有助于灵活配置资产,在短期行情不明朗时做好防御,在机会乍现时能主动出击。

  有人认为,若主题基金最高股票仓位为80%,那么如果一旦市场上涨,是否业绩会不如股票型基金?对此,交银施罗德表示,基金投资的收益主要来自于投资中的有效仓位和有效投资,而不是绝对的持仓比例。更有甚者,如果基金经理错看行业或个股,那么高比例的仓位投资可能还对基金收益产生负面影响。

  在市场出现机会的时候,好的配置型基金业绩甚至还优于股票型基金,这样的例子也有很多。

  交银主题力图更好地挖掘影响经济长远发展的主题因素,甄选优异的有效投资机会,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

  目前,市场上对两个基金如果由同一个基金经理管理如何区分存在问题,交银主题是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30%-80%,而交银先锋是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为60%--95%,交银主题基金更为灵活。交银先锋更偏重于价值型投资机会,从企业基本面的角度,挖掘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型企业;而交银主题基金则更关注经济转型过程中,政策推动所带来的一系列行业变革和热点主题,投资更为灵活。

  交银投资总监项廷锋表示, 2010年是 “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确定“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发展蓝图的关键一年。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模式,不仅面临内部资源、环境等成本上行压力,也明显受国际减排要求的制约,更直接与全球不平衡现状相联系。 如何利用全球经济发展放缓的良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确立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新的发展战略和路径,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急迫而重大的课题。

  交银主题拟任基金经理史伟认为,中国经济若想保持在前30年的高增速,必须寻找到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目前谈论产业结构调整的声音也非常多,主要集中在:第一,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网络和高端制造产业等列为战略新兴产业。第二,大力发展面向生产和民生的服务业。比如大力发展金融、物流、信息、研发、工业设计、商务、节能环保服务等面向生产的服务业,加快发展旅游业。第三,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大力开发低碳技术,推广高效节能技术,积极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强智能电网建设。可以看出,国家正在寻求多点开花,全面谋求新的产业、新的增长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