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升势稍歇 回调压力增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升势稍歇 回调压力增大
2010年05月19日 15:4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一,金价自高点回落,但围绕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持续,加之对汇市剧烈波动的避险需求,金价仍得到潜在因素的支撑。全球第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在周一增加持金仓位至1217.108吨的纪录高位,比上日增持3.043吨。

  当日欧元走弱,兑美元跌至四年低点,因此前推出的援助方案不能缓解市场忧虑,且投资者担忧巨额财政援助将损及欧元区经济的复苏。避险需求支持美元走高,美元指数盘中最高报87.063。

  周一基本金属价格波动剧烈,因担忧市场需求下降,铜价跌至2个月低点,三个月期限锌、镍、铝均出现大幅下滑。

  受欧洲主权债务风险加大和金属价格波动的影响,亚洲股市在周一下跌,欧元股市亦走弱,仅有美国股市尾盘因逢低买盘而出现小幅反弹。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5.67点,报10625.93点,升幅0.05%,标准普尔指数收高0.11%,报1136.94点,Nasdaq指数上涨0.31%,报2354.23点。

  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风险挥之不去,原油需求受到打压,周一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NYMEX-7月原油期货收低2.21美元,报73.22美元每桶,ICE伦敦7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低2.83美元,报每桶75.10美元。

  目前,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没有缓解迹象,市场避险需求仍然位于高位,黄金因其避险属性而依然存在上涨的动能。另一方面,短线金属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金价亦在创出历史高点后平盘整理多日,回调风险加大。今日午盘后,汇市上非美货币自底部反弹,美元走低,黄金也出现下跌,考验1210支撑位。图形上,金价短期均线接近死叉,布林带开口放大,短线或将下行。1200关口上方支撑如有效,可尝试逢低做多,跌破则建议暂时离场。(刘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