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强险“经营成本”该晒晒太阳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交强险“经营成本”该晒晒太阳了
2009年07月01日 16: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交强险经营报告6月29日正式出炉。数据显示,两年半时间内,已到期的1045.9亿元保费中,已赔付670.6亿元,经营费用412.7亿元。(6月30日《新京报》)

  经营费用竟然占总保费的四成,交强险如此高的经营费用是不是合理呢?对此,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曾经也表示出不满,在2008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吴定富表示,“总体来看,交强险经营成本还是太高”。 事实上,早在2007年12月的交强险费率调整听证会上,交强险成本畸高便受到数位参会代表质疑。交强险运行第一年的经营数据显示,当年全年保费收入507亿元,实际赔款支出139亿元,各类经营费用竟达140.7亿元;而从成本费用支出明细来看,仅保险公司的行政管理费用就超过91亿元,占比达18%。

  交强险的经营费用究竟有哪些?就笔者所知,一般包括手续费、佣金、营业税金及附加、保险保障基金、保险业务监管费、行政管理费用等等。而在这些经营费用里面,最让人不放心的就是行政管理费用。目前,各保险公司交强险行政管理费用究竟是多少,对民众而言,几乎就是一个谜,没有多少人知道。

  民众越是不清楚的地方,其隐藏的猫腻可能就越多。交强险的经营费用过高,其中肯定有着不合理因素,甚至存在着人们担心的将交强险保费变相挪用等可能。交强险经营费用过高,不符合参保者的利益,很难让公众满意。 (艾才琴)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