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请问中石化,1200万装的是盏什么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钱江晚报:请问中石化,1200万装的是盏什么灯
2009年07月17日 11: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化办公大楼金碧辉煌,厅堂高远轩敞,中间悬一盏吊灯,网友发帖曝光:买此灯竟花费1200万元!

  如果这盏灯真值1200万,那么它究竟是何材料所造?里面裹着一颗5克拉的钻石?外面镀着一层黄灿灿的24K金?还是它表面上是一盏灯,其实是个高科技的石油遥测设备,能告诉中石化哪里可以找到便宜的石油?

  据说中石化大楼造价24亿,一盏灯花个1200万,比起来也是个小数目。发帖者说是在参观这座大楼时听“内部人士”讲的,到底值不值1200万元还不确定。不过中石化早已为我们提供了参考资料。中石化的前董事长陈同海在任期间,每月公款花销达120万,平均每天挥霍4万元。监察部、国办曾找他谈话,要他注意影响,不能挥霍,陈竟然回应说:“每月交际一二百万算什么,公司一年上交税款二百多亿。不会花钱,就不会赚钱。”照这种逻辑,一盏灯1200万也是可能的。也许这只灯本身只值几万块,如果花了1200万属实的话,那它发出的是腐败的光芒。

  要是一家私营企业老板,本着人傻钱多的精神,花1200万捧这么个疙瘩回来,咱也就笑一笑,说一声“奢侈”顶多再搭上一句“败家”了事。可中石化不同,人家是垄断国企,时不时地要向国家哭穷:今年又亏了上千亿。这一哭穷,几百亿的财政补贴就到手了。财政的钱也有咱纳税人的一分子,要是知道咱早睡早起按时吹灯拔蜡省下来的灯油钱,给1200万的天价灯作了贡献,谁干谁是傻子。

  前一阵子说起国内油价过高,中石化很快找了一位权威人士抛出“裸油价”理论,言之凿凿地论证中国油价不高。现在,是不是也赶紧回应一声,以正视听——请拿出购买单据明确无误地告诉我们,1200万买了盏灯,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为什么?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