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中国经济后年可能达到峰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曙松:中国经济后年可能达到峰值
2009年08月31日 0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2009非凡财富名家讲座”在北京精彩开讲,民生银行北京的300多名贵宾客户倾听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教授关于“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与中国金融市场走向”的主题演讲。

  对于市场分歧的焦点问题,如宽松货币政策在多大程度上会坚持?会在多长时间内坚持?可能的调整有多大?巴曙松认为,现在的投资已由流动性驱动开始转向估值驱动。第一,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中国经济在发达国家和主要发展中国家之间应该属于率先复苏的经济;其次,民间投资开始启动和民间消费需求旺盛都是不错的复苏信号;第三,中国的出口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左右进入较低水平的正增长期。

  “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下,中国经济估计在2010年一季度达到峰值。”巴曙松预测,2010年一季度GDP超过10%之后可能有所回落,幅度不会很大。如果同比,估计在2010年三季度会出现小的递减,那时候应该差不多调整到位了。

  在互动环节,“非凡财富”客户就资产配置、通胀周期等问题跟巴曙松进行了探讨,巴曙松跟大家分享了“投资时钟”的观点:经济复苏期到成长期,可投资消费类;经济过热阶段,通货膨胀往往开始抬头,这之后商品会比较疯狂;到经济下行周期的时候,资产中可配置债券、现金等。(姜灿 雷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