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超载列车” 恐怕是个“乌龙”新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超载列车” 恐怕是个“乌龙”新闻
2009年08月31日 15: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网友发帖称,8月28日襄樊——安康6023次有效席位有978个,实际上售票数量却高达3633张,被称“最牛超载”。按铁道部要求,直通旅客列车超员率不超过20%;途中快速列车超员率不超过40%;普快列车超员率不超过50%(8月30日《武汉晚报》)。

  实际售票数量超过有效席位近四倍,在一般人看来,无疑就是严重超载。只要是有过乘车经历的旅客都可以想象,在这样的情况下,车厢里只能是人挤人站在那里。在这大热的天气里,铁路部门如此只顾卖票赚钱却不顾旅客感受,其行为实在可恨。难怪此报道一出,国内几大门户网站争相转载,网友更是纷纷跟帖,声讨铁路部门的不道德行为。

  事实又是怎么样呢?笔者是当地人,知道这趟来往于湖北襄樊和陕西安康之间的列车,是一列“站站停”的慢车,平时的上座率并不高。之所以出现售票数量大大高于有效席位的情况,是因为旅客购买的大多是短途票,常常只坐几站路便下车,中间停靠的20个车站有上有下,而铁路系统实行的是联网售票,把卖出的所有车票一统计,实际售票数量自然是大于有效席位了。

  发帖的网友提出自己的质疑,也许是因为他不懂铁路系统的工作性质,本来可以理解,但作为传统媒体,不问青红皂白就将“网友曝”搬上版面,连个核实电话都懒得打,起码不严肃。

  网友发帖常常曝出有价值的新闻,但“曝”是网友的权利,严肃的媒体却不可把“照搬”也当成自己的权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