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望创业板一路坦荡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寄望创业板一路坦荡荡
2009年10月24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舞台已经搭好,锣鼓也已敲响。

  2009年10月23日,满载着股民希望和多方心血的创业板开板了。百名业内人士同贺的壮观场面也载入了资本市场发展的史册。创业板的起航,将为中国经济发展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中国资本市场也从即日起形成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三板同在的多层次资本体系共存的喜人局面。

  创业板的推出,有效连接了主板市场和场外市场,有效地弥补了当前资本市场体系中的层次缺失,是构建完整多层次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

  对于投资者来说,多了一个可以享受资本市场成果的交易机会。对于企业而言,为自主创新企业提供了一个融资的新渠道。面对这一多方共赢的全新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科技兴国的重要决心,这个新兴的创业板市场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尽管其中必然有反复和磨难,我们也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但任何一个新生的交易体系都会面临巨大的考验。创业板的推出不是资本市场的盛宴,不是参与了就赚钱,在举国欢庆的同时,风险也毋庸置疑。从国际经验来看,风险远远高于机会。目前,包括美国纳斯达克市场、韩国科斯达克市场在内,全球有40多家创业板市场,其中能用“成功”来形容的并不多,倒下的例子也不在少数。希望我国创业板最终能够成为中国的微软和英特尔的发源地,而不是成为一些公司融资的工具。毕竟我国创业板是10年来政策面深思熟虑后的结果,是10年磨一剑的产物,它承载了太多国人的期望。

  在“高风险高回报”的大旗下,到底是资本盛宴还是鸿门宴,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敖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