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银行“点钞费”其实就是乱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银行“点钞费”其实就是乱收费
2010年03月31日 10: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银行存上千枚硬币,645元竟被收了18元手续费,记者致电这家营业所,一男性工作人员称,他们收取的费用是“零钞清点费”。(3月28日《重庆晨报》)

  银行以清点大笔零钱耗时费力为由向客户收取额外的“零钞清点费”,客户却觉得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被“乱收费”了。面对质疑,银行方面辩称收取费用是按银行内部规定进行的。

  可是,银行的内部规定,能高得过国家的法律规定吗?

  按照银行的所谓“内部规定”,消费者存入小面值钞票就要被收取“零钱清点费”,那么如果消费者把本该存入的零钱全部换成大面值钞票,银行是否要倒找消费者一笔钱才行啊?你说我存零钱让你耗时费力了,那我现在给你节省了时间和人力,你难道不该对我奖励一下吗?银行不能只对客户提要求,而不允许客户对自己提要求吧。

  零钱也好,大钞也罢,只要是国家法律允许使用的钞票,银行就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来拒绝,更不能对消费者手里的零钱私设“收费站”,强收“买路钱”。如果客户真和银行较起真来,闹上法庭,我看银行胜诉的希望微乎其微。秦春兰(广西职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