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再升温 欧元下行或仍未见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险情绪再升温 欧元下行或仍未见底
2010年05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为了解决日益恶化的欧元区债务危机,欧盟联合IMF推出的75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欧央行也破例将进入市场,购买出现财赤困难的国家债券。但是,这些重磅救助消息并未给欧元弱势带来转机。在短暂的反弹之后,欧元连续下行,并在本周一(5月17日)跌至1欧元对1.2234美元的四年新低。与此同时,希腊等债务国的CDS在经历了短期的降温之后,也均重新开始出现抬头的势头。这些都显示市场对援助计划和欧央行购买国债重新投了不信任票,避险情再度升温。

  长江证券指出,欧盟及央行近期在希腊问题上由弱转强的态度变化,政策上本质上是一种政府间捆绑和央行、政府间捆绑的分散风险的应对思路,将债务国的风险由各主体进行分摊。如此一来,仅仅把视角局限在短期债务危机上已经不再是这一系列事件的重点,财政政策严重收紧引发的中长期经济复苏的拖累、货币政策再度放松及不透明带来的央行独立性丧失和潜在通胀预期、私人信贷市场受到的扭曲和挤出,才是对欧元区实体经济最主要的打击。而这几个方面的变化,将加重目前欧元经历的颓势,欧元的继续下行还远远尚未完结。

  分析师预计,希、葡、西未来两年仍将难以摆脱衰退,目前欧元的低位走势绝不是在筑底,而美元在今年更有可能出现大超预期的升值。考虑到欧元区中期面临的结构性困境,长江证券将欧元兑美元的年内低点下调至1.10的超低水平,而美元指数的高点则预计在92-93左右。这意味着欧元还存在着至少10%的贬值空间。(葛春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