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典当省时又省钱 当期越短越合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合理典当省时又省钱 当期越短越合算
2009年06月18日 09:5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贷款不容易,典当行成了融资的重要渠道。典当是一种借贷行为,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如何典当才能更省钱,当中是有技巧的。影响典当费用的因素有很多,典当金的高低、当期的长短、不同的典当行,收取的费用也不一样。

  典当金并非越高越好,同样是价值10万元的轿车,典当金5万元和1万元,收取的综合费或相差1000元以上。  

  按需典当才合适

  典当物品不是卖东西,并非当的价格越高越好,因为典当是要收取费用的,典当金越高,收取的费用也越高。比如一辆10万元的小轿车,依据当品的成色,典当行至少会给你5万元的典当金,如果按照月综合费率4%来计算,就要收取2000的综合费,但如果只需要1万元,则可以只拿1万元的典当金,这样综合费用就可以省下一半。所以,典当只要按照个人的实际需求额度来决定典当金,无须以当品的实际价值来典当。

  比较多家典当行

  不同的典当行,典当的月综合费率可能相差在0.5%以上,典当前不妨多咨询几家典当行。按照国家规定,典当行收取的月综合费率是3%~5%,不能超出这个范围,各种当品的典当月综合费率也有差别,房产一般是2.5%~3%,首饰和轿车是4%左右。但每一家典当行收取的综合费也不尽相同。记者向各家典当行了解到,同样是典当金银首饰,公恒典当行的综合费率是4.7%,长寿典当行的综合费率是4.2%,半个月是2.5%,10天是2%,谷田典当行也同样是4.2%。一些典当行还允许超短期典当,比如谷田典当行就允许5天起当,综合费用率只有1.5%。同样是典当房产,公恒典当行的月综合费率是2.5%,而银强典当行却是3%,相差也是0.5%。

  当期越短越合算

  典当行收取的典当费用,除了依据当品的种类外,还要根据当期的长短来定。当期越长,利息越多,相应的综合费也越大。提供短期借贷是当铺融资的特点,国内的典当行当期一般以月为单位,不宜过长。

  比如,一家典当行金银珠宝首饰的月综合费率是4.7%,如果典当一个月,就按照典当金的4.7%来收取综合费率,如果当期是半个月,则是按2.35%来收取。如果当品的典当金是5万元,典当半个月比典当一个月,可以省下1175元。银强典当的汤先生提醒市民,要尽量缩短当期,如有用钱需要,再持同样的当品去续当。在续当期内和典当期满的5日内,持原当票进行续当,都是免收其他费用的,续当时只需支付下期的综合费用。

  不过,一般典当行都有起当期的限制,5天、10天到15天不等,如果当期不到规定的最低天数,也按照规定起当天数的综合费率来收取。比如典当行的起当期限是15天,月综合费率是4%,如果当期小于15天,也是按照半个月的综合费率来收取。(记者 詹丽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