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3G利好能否对冲107亿解禁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联通:3G利好能否对冲107亿解禁股
2009年05月19日 10:0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联通今在二级市场全流通 解禁市值近720亿元

  尽管尚在承诺不减持期间,还有3G业务启动利好,但是联通集团107亿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冲击总不能让人视而不见吧。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解禁日行情仍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今日,中国联通107亿限售A股解除限售上市流通,占此前中国联通已上市流通A股的103%,由中国联通大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通集团”)持有。而此前,联通集团曾表示,自去年9月24日开始,在12月内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通过交易所增持中国联通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联通集团承诺在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5月18日,中国联通证券部人士表示,解禁日仍在增持期限内,按照承诺,联通集团不会减持公司股票。但是,联通集团承诺增持的期限仅剩下4月左右。大股东是否会在承诺期限到期后再有减持计划?

  据统计,截至昨日,联通集团累计增持中国联通股票6542.7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1%。而受大盘反弹及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联通股价正从上年9月份最低价开始回升。这也为大股东日后减持留下了伏笔。

  从中国联通前十大流通股持仓情况看,今年一季度与上年四季度相比,尽管机构投资者重仓持有的状况没有改变,不过,从持股比例来看,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仍有下降。

  另外,日前中国联通“沃”品牌的发布和3G业务启动试商用,可能发挥持续利好的作用,为二级市场增加又一个炒作主题。

  不过,中国联通显然已经落在了其他两个同行的后面。此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率先发布了自己的3G产品品牌“天翼”和“G3”,并通过全面营销明确了自己的市场定位。

  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商务诉求和品质诉求不同的是,此次,中国联通的“沃”品牌将诉求重点放在年轻和时尚人群上。

  中投证券分析师赵军华认为,从国外经验来看,3G业务的使用主群体首先为时尚人群,这部分人将起到意见领袖的作用,联通依靠WCDMA的成熟技术,以此切入有充分的资源支撑。

  同时,由于WCDMA是基于GSM网发展出来的3G技术规范,能够架设在现有的GSM网络上。从3G牌照发放伊始,就注定中国联通拥有的WCDMA制式网络具有先天的市场优势。

  中国联通似乎拿到了一张最好的“牌照”,不过,赵军华同时表示,三家运营商都清楚对方的优势和己方的短板,因此,最终决定成败的仍将是实力,包括终端、网络、服务、渠道、产业链的整合能力等。中国联通在管理、服务能力等短板上的改善值得密切关注。 本报记者 袁玉立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