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待国家政策完善后才会考虑回归A股事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海油:待国家政策完善后才会考虑回归A股事宜
2009年05月28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消息,中国海洋石油今日发布其2008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全年纯利443.75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41.96%,每股盈利0.99元人民币,派末期息0.2港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至于有关回归A股事宜,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指出,由于两年前一些公司回内地发行A股而带来了新问题,政府目前还在研究更加完善的政策,以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所以公司会待国家政策完善和开放后才会考虑。

  问到有关海外收购方面,傅成玉表示,虽然金融危机爆发后提供了收购的好时机,但风险亦相对较大,收购不一定有助增加油气的产量和储量。他认为,不是便宜就是好事,最重要是其发展能力,所以不会改变其收购策略,继续以“多合作,多收购资产,少买公司”的策略,为股东创造长远的增值。他续称,大部分内地公司均未做好准备以管理外企,所以公司在进行海外并购时需要特别小心,既要顾及对收购公司的管理能力,亦要衡量经济、政治及税务等风险。

  此外,傅成玉表示,未来公司将发展成综合性石油公司,开拓下游业务,但由于涉及大量的资本投资,故5年内会先由母公司作准备,待日后按股东意愿再考虑注入。他续指,现时母公司所有下游业务均无录得亏损,其中气电业务亦表现不俗。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