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昌河重组方案获批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押对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昌河重组方案获批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押对宝
2009年06月04日 14:4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暂停上市一月有余的*ST昌河重组事宜又往前迈出了一步,6月2日,*ST昌河资产重组方案正式出炉,而证监会核准文件和批准中航集团要约收购的文件现已正式下发。

  与此同时,*ST昌河重组方案的获准,让王亚伟再续神奇,其手中的618.66万股的低价筹码应该会升值不少。

  王亚伟筹码升值机会大

  其实,有关*ST昌河重组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早在去年10月11日,*ST昌河的资产重组草案就已出炉,定向增发后的*ST昌河将成为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商,中航工业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今年5月11日起,连续三年亏损的*ST昌河最终被暂停上市,而此前该股一路飙升,其股价从3元一路狂奔至9元附近。让基金心动的是,*ST昌河拥有军工、重组、重置成本低等多重题材。

  资料显示,*ST昌河2009年一季报中,王亚伟所掌控的华夏大盘建仓*ST昌河340.96万股,华夏策略建仓277.69万股,两只基金分别成为*ST昌河的第二大和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约618.66万股。

  经记者统计,在今年一季度期间,*ST昌河股价基本上属于稳步攀升,1月5日,该股开盘于4.21元,盘中创出4.19元的阶段性低点;随后,该股股价一路震荡爬升,3月30日,该股盘中创出阶段性高点的8.58元;3月31日,该股低开高走,收盘于8.27元;该股在4月仅交易了6日后,便开始暂停上市。

  在持有*ST昌河的流通股股东中,敢下重注的基金只有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ST昌河几乎成了王亚伟的隐形重仓股,虽然该股不在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列,但其所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已达1%左右。

  2日,根据*ST昌河披露,修改后资产重组方案正式出炉,而证监会核准重组方案和中航集团要约收购的文件正式已下发。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ST昌河从发布暂停上市公告算起,所用时间并不短,此次修改后的正式重组方案出炉,而且证监会已核准收购事宜,这将大大推动*ST昌河的重组进展,王亚伟持有的*ST昌河筹码将有所升值。

  王亚伟的另类投资术

  在各家基金公司中,对于买卖ST股的看法大不相同,有些基金公司甚至内部强制规定,基金经理不得投资ST股或流通盘太小的股票。在这种大环境下,王亚伟投资ST股或冷门股的投资术就显得极为另类了,悉数王亚伟颇为广泛的投资标的,其中不乏基本面不佳的垃圾股,也不乏价格便宜的题材股。

  据记者统计,2008年中报时,华夏大盘就持有ST中源550.98万股,2008年年底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S上石化52.26万股和200万股;早在2007年,王亚伟持有*ST春兰、ST南方、S上石化和*ST锌业等;2006年,华夏大盘先后买卖*ST香梨、ST秦岭、ST耀华和S兰铝等;2005年年底时,华夏大盘持有*ST华控186.81万股。

  仅在今年1季度,王亚伟建仓的冷门股就有天保基建、中航精机、海南高速、陕国投A、胜利股份、吉林森工、浙江阳光、中恒集团和浙江东日等。

  “这些股票重置成本低,占净值又极小,可以获得超额收益,这是他的特点。另外,他们跟上市公司的沟通交流工作极为扎实。”有业内同行向记者如是表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