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光资源在港上市涨19% 神秘富豪李炎持股值1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旭光资源在港上市涨19% 神秘富豪李炎持股值17亿
2009年06月17日 11:0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第二大芒硝生产商、四川企业旭光资源(香港交易所代码:00067)昨日上午在中国香港交易所挂牌,最终股价收报于2.38港元/股,较发行价上涨19%。首次正式在公开场合现身的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索郎多吉(即李炎)所持股票市值达17亿元人民币。

  李炎依旧保持神秘

  在挂牌交易之前,旭光资源在港交所举行了上市仪式。据报道,昨日上午9时许,李炎身着黑色西服、白色衬衣,系黄色领带现身港交所大厅,他身高约1.75至1.78米之间,眼睛很大且炯炯有神。在发布上市宣言后,李炎没有回答媒体的任何提问。

  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张大明也出席了上市仪式。他表示,旗下产品芒硝和国家经济发展有关,预计价格稳中有升,到年底价格或会上升10%—20%,产品需求也会同时增加,预计公司产品销售量将增长30%—40%。

  仪式结束后,李炎在公关的陪同下率先离开港交所,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旭光资源上市首日表现抢眼

  此次旭光资源上市的股份中,有5.1948亿股(90%)为国际配售,5772万股(10%)为公开发售,最终以2港元定价,集资8.08亿港元,净额6.547亿港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公开发售获得了5.3倍超额认购,而国际配售亦取得超额认购。

  昨日,旭光资源以2港元的全天最低价开盘,随后该股便一路震荡上涨,收盘前最高达到2.39港元,升幅达19.5%,最终收报2.38港元,较招股价2港元逆市升19%,成交5.58亿股,约12.26亿港元。张大明表示,对公司首日上市表现感到高兴,反映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任。

  李炎持股值17亿

  招股文件显示,上市前,李炎通过在Nice Ace的股权间接持有旭光资源8.288644亿股。按此前持有的8.288644亿股及昨日2.38港元的收盘价计算,李炎所持股票市值达2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7亿元。记者 胡佳杰

  资料链接

  李炎,又名索郎多吉,生于1968年。男,四川威远县新店区人,四川华拓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业界称其为“华通系”掌门人。对于其身家,一位李炎生意上的伙伴估计,按照资产计算应在50亿左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