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5月新增用户创新低 同比下降31.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移动5月新增用户创新低 同比下降31.7%
2009年06月24日 11: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三大运营商于22日公布各自5月份用户数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2G网络新增用户继续放缓,而中国电信C网新增用户则延续了年内的高速增长态势。

  移动新增用户递减

  中国移动5月份新增511.8万移动电话用户,同比下降31.7%,绝对数创下近两年来的新低。

  国信证券研究员严平认为,竞争对手强力营销背景下,中国移动新增用户市场份额可能面临进一步挤压。

  截至5月底,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到4.88亿户,今年前5月累计新增加客户3085万,平均每月净增长617万户。中国移动用户总数4.88亿户占到全国移动市场份额的73.6%,而今年3月份以来,中国移动在每月新增用户数的市场份额均低于上述存量市场份额。

  在今年1月和2月,中国移动分别占到新增用户市场份额的95%和78%。“新增用户市场份额远远超过存量市场份额,表明当时新增用户更愿意选择中国移动,这种马太效应也是中国移动强大实力的体现。”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但自3月份开始,中国移动在新增市场的份额开始急剧下降,远远低于其存量市场74%的水平,这意味着竞争对手在强大营销政策下对中国移动增量市场的蚕食。”

  在2008年,中国移动每月新增用户数均维持在700万户以上,今年2月份下降至667万户,最新公布的5月份则进一步下滑至582万户,这也是近年来新增用户首次低于600万户。

  电信移动用户回升

  中国联通5月份2G新增用户也开始回落。数据显示,中国联通5月份2G新增用户数为68万户,同比下降37%,环比下降40%,累计用户达到1.39亿户。

  中国电信新增用户俨然延续了高速增长态势。5月新增用户220万户,环比增长17%。

  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量最少,CDMA用户总计为3471万户,在整体市场份额为5.3%。而今年以来,中国电信开始扭转从联通接手后用户流失的不利局面,公司每月新增用户开始回升,5月份在新增用户市场份额达到21%。

  在3G方面,中国移动使用3G网络的用户数为74.6万户,环比4月份的51.4万户增长45%。(记者 陈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