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第二单万马电缆今询价 将于7月2日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重启第二单万马电缆今询价 将于7月2日发行
2009年06月25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这是继三金药业之后IPO重启的第二单。

  万马电缆承销商平安证券的一位人士昨日表示,万马电缆将于本周四、本周五和下周一,分别在北京、深圳和上海举行三场初步询价及现场推介会,发行价格将在6月30日确定。

  昨日桂林三金刚结束连续三天的初步询价,作为IPO重启的第二单,万马电缆与首单有哪些不同呢?

  “不同的是,万马电缆采取的是初步询价和累计投标询价相结合的方式,再确定发行价格,这样会把市场需求考虑在内,发行价更市场化。”平安证券的上述人士说,“可参与网下申购股票配售对象的申购数量应为初步询价中的有效申报数量,且需及时足额缴纳申购款,违约配售对象或将被限制参与平安证券下一个项目的网下初步询价。”

  招股意向书显示,万马电缆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股票配售对象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下发行股数不超过1000万股,占发行总股数的20%。

  该股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码为002276。此次万马电缆网上网下申购日为7月2日,这正好是桂林三金网上申购资金解冻日,这意味着打新股的资金可循环利用。

  公开资料显示,万马电缆主要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北京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刘洋表示,万马电缆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57元,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0.45元和0.50元,估计该公司发行价格可能为10元左右。考虑到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热情较高,不排除二级市场追捧的可能。

  - 相关新闻

  桂林三金发行价今确定

  深圳路演为桂林三金股票发行推介会的最后一站。昨天,经多机构与会人士的反复斟酌,认为询价区间在14元至20元比较理性。今天,在初步询价的基础上,桂林三金股票发行价格将最终揭晓,6月29日开始在网上做申购和网下配售。

  第一站北京路演给出的询价区间为17元至21元,上海站路演给出的询价也在这区间上下浮动。但到了深圳路演现场,与会的机构人士态度有所改变,结果为14元至20元。

  此外,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桂林三金可能存在借款买股,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景小勇分析称,企业拿出大资金买股会产生一定难度,也许借款买股只是集团股东激励高管买股的一种方式,如果借款目前已还上了,那对市场也不会产生过激的干扰。(记者赵侠 汪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