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股权激励兑现 中兴通讯九高管收百万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期股权激励兑现 中兴通讯九高管收百万红包
2009年07月08日 10: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随着中兴通讯首期股权激励计划开始“兑现”,又一次集体造富行动在A股市场得以实现。

  中兴通讯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批对象人数为3265人,其中60%以上为研发人员。按昨日该公司股票收盘价31.30元计算,如果员工持有的解锁股数达45000股及以上,基本上可实现百万以上的税前账面收益。

  中兴通讯22名公司董事及高管中,有9人拟解锁股份均高于这一数字。这也是迄今为止覆盖面最为广泛的内地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方案。

  首期解锁1500余万股

  截至2009年7月2日,中兴通讯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批激励对象人数为3274人,其所获授的标的股票额度为7656万股。据了解,自中兴通讯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实施至今,为期两年的第一次授予标的股票禁售期已满。

  经中兴通信董事会审核确认,3265名激励对象满足《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标的股票第一次解锁的条件,同意办理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标的股票解锁,解锁数量为激励对象获授标的股票额度的20%,约为1526.93万股。

  中兴通讯表示,经过考核,3274名计划激励对象中,有9名激励对象不符合解锁的绩效考核条件,故本次最终只有3265名激励对象的股票可解锁;其中3名激励对象可解锁的股票数量应减半,即解锁数量为其获授标的股票额度的10%。据统计,将解锁的1526.93万股流通A股股票,以昨日股价31.30元计算,账面总值达4.78亿元。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中兴通讯第一期股权激励第一次解锁对市场影响有限。据了解,中兴通讯第一期股权激励将分三次解锁,2009年可解锁数量为激励对象获授标的股票总数的20%即1526.93万股,仅增加总股本0.8%;2010年可解锁数量为标的股票总数的35%,2011年解锁余下标的股票。

  3000余员工受益

  中兴通信公告显示,公司现任的19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激励对象本次可解锁的标的股票额度为67.3万股,不超过可解锁标的股票额度总数的5%;已卸任的3名高级管理人员本次可解锁的标的股票额度约为14.6万股,此次共有3265名员工从中受益。

  据了解,中兴通讯第一次授予激励对象标的股票时,激励对象按每获授10股以授予价格购买5.2股的比例认购,其中3.8股标的股票以自筹资金认购,1.4股标的股票以2006年度递延奖金分配,而未获得递延奖金的,按递延奖金与授予价格的比例折算。

  激励对象获得第一次授予标的股票的价格,以首次审议中兴通讯第一股权激励计划的董事会召开之日前一个交易日、中兴通讯A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收市价格为准。

  昨日中兴通讯证券部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股权激励的授予价格为30.05元,当时激励对象每股须支付现金11.42元,合计约1.74亿元。“经过两次除权,员工的购买成本价约在9块左右。”上述员工表示。

  以昨日31.30元的收盘价计算,中兴通信公告显示,22名高管中,9人此次持有的拟解锁股份均高于45000股,按账面收益看,均跻身百万富翁,何况还有大量股份未解锁。(记者 卢肖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