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中国总裁易主 首位内地人士上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友邦保险中国总裁易主 首位内地人士上位
2009年07月20日 11: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友邦中国区总裁陈荣声调任香港地区,原法国安盛保险香港行政总裁蔡强接替陈荣声,成为友邦中国区第一位内地籍总裁。被视为友邦业务更加本土化的开始。

  任期刚满一年的友邦中国区总裁陈荣声上周离任。“不是离职,是调任回香港,主管友邦在香港、澳门地区的业务”,据友邦保险人士介绍,陈荣声在出任友邦中国区总裁之前就主管港澳地区,熟悉当地的业务情况,此次调任回港,也是出于其对当地业务熟悉程度的考虑。而继任者在公司内部实际上尚未正式公布,不过内部流传的版本是A X A (法国安盛保险)香港行政总裁蔡强出任友邦中国的新总裁。

  蔡强将成为首个执掌友邦中国区总裁职位的内地人士。“籍贯山东,毕业于上海交大”,同样也在美国学习,有丰富的海外保险从业经验,此前是法国安盛保险香港行政总裁,“本土人士管理友邦是为了友邦更好的本土化”。巧合的是,接替谢仕荣出任友邦保险总裁的麦智信同样来自法国安盛保险,其负责A X A亚太区寿险业务。尽管如此,友邦内部人士称,“与上市计划无关,属于正常的人事调整”。(林峥)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