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家公司增发超691亿元 分析师预计7月或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4家公司增发超691亿元 分析师预计7月或创新高
2009年07月29日 12: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本报记者统计,截至7月27日,共有44家上市公司公布增发预案,再融资超过691亿元,涉及总股份77.44亿股左右,全部为定向增发。不过,和去年再融资相反,目前定向增发个股大多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中工国际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

  分析师认为,在定向增发个股中,如果增发募集资金是用来收购资产的,在机构介入后,后市股价上涨的会很明显。但要是把募集资金仅用来增加投资项目、偿还债务等,股价就可能会有压力。

  根据统计,预计融资额度超过10亿元的有20家,其中中国铝业(601600)最高,总共募集资金将超过100亿元。此外,丹化科技(600844)、云南铜业(000878)、招商地产(000024)、苏宁环球(000718)等公司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均超过50亿元。

  除了A股增发外,鞍钢股份(000898)还在H股增发2.17亿股,占目前公司H 股股数之20%,预计募集资金为30亿港元左右。ST东航拟以1.4港元/股价格定向增发4.9亿股。

  深圳某机构投资策略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由于去年股市处在熊市阶段,上市公司再融资几乎停滞,而现在市场好了,上市公司需要钱,增发再融资热情高涨。而且由于市场上对股市未来预期看好,对增发股票也比较欢迎。

  该分析师预计,整个7月份的上市公司增发再融资可能会创今年新高。

  购买资产个股受追捧

  从近期增发个股走势来看,多数个股走势偏好。业内分析认为,定向增发对散户而言,利大于弊,特别是那些以定向增发的形势来募集资金购买资产的个股。

  中工国际、云南铜业发布定向增发公告后,股价从公布当日开始,均连续三个涨停。不过,招商地产在27日公布增发预案后,股价却连续下跌。

  深圳上述分析师表示,实际上,定向增发个股除了看公司基本面外,更要看其募集资金是做什么,“如果再融资仅是用来开发新项目或补充流动,甚至偿还债务等,这对机构投资者没有太大的吸引力。而如果募集资金是用来购买资产,股价肯定会上涨的,如中工国际等。”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因为定向增发的价格往往较二级市场价格有一定溢价,这也有利于增加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记者 张忠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