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已成为全球自身市值最大的交易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交易所已成为全球自身市值最大的交易所
2009年07月31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香港交易所(HKEx)已超越美国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成为全球自身市值最大的交易所。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周四,港交所自身的市值为197亿美元,而总部位于芝加哥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自身的市值为177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德国证交所(Deutsche Börse),自身市值为154亿美元。

  巴西交易所(BM&F Bovespa)排名第四。该交易所关闭了其“公开喊价”(Open Outcry)交易,并正在扩大其电子交易能力,以使巴西以外的交易员能更容易进入市场,从而拓展自身的业务规模。

  港交所自身的市值在7月22日便超过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但总部位于英国的交易所研究公司Mondo Visione的董事总经理赫比•斯基特(Herbie Skeete)表示,“在解决其在美国本土遭遇的困难”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很可能会重夺头把交椅。

  香港交易所自身的股价最近一路上扬,原因在于市场认为,由于中国公司的上市需求仍在持续涌现,港交所的业务很可能会继续增长。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