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传年底内地上市 中海油亦将回归A股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移动传年底内地上市 中海油亦将回归A股市场
2009年08月06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筹备多时的红筹股回归内地上市再有进展。该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中国移动(HK:0941)将于今年底回归内地上市,中海油(HK:0883)亦可能成为第二家回归A股市场的公司。

  上述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中移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在上海发行A股,并已选择由中金公司担任其承销商;至于可能成为第二家回归A股市场的中海油,亦已选择由中金公司、高盛集团的本地证券合资公司和中信证券出任其承销商。

  中移动发言人表示,公司是有兴趣在内地上市,目前正等待监管机构发布相关上市规定,因此还没有提出售股申请。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于较早前曾说过,公司得悉内地鼓励境外公司到内地上市的政策后,希望能尽快以中国预托证券(CDR)的方式回内地上市。王建宙当时指出,由于中移动业务主要在内地,故希望回归内地上市,让其客户能成为股东,分享公司的成果;而公司倾向以CDR方式回归内地,主要因为这可确保公司管理的一致性。由于内地的监管与海外监管不同,因此若能以CDR方式在内地上市,在监管这方面可以取得豁免,此外亦有利于讯息披露的方式维持不变。(记者 张以正)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