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增发完成 南方航空募资3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H”增发完成 南方航空募资30亿
2009年08月22日 1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航空今日披露,公司完成向大股东南航集团增发7.2亿股A股,以及向南航集团在香港的全资境外子公司南龙控股增发7.2亿股H股,资金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为了支持南航集团更好地实现“将南方航空建设成为有着稳定盈利模式和持续盈利能力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流航空公司”的战略目标,经国务院批准,2008年11月国资委和财政部先后向南航集团下发了《关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200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批复》、《财政部关于下达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2008 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的通知》,向南航集团划拨2008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30亿元,用以增加南航集团国家资本金。南航集团拟用该笔资金认购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的72115万股A股股票和72115万股H股股票,对南方航空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南方航空称,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最新预测,2009年全球航空业需求将继续恶化,甚至可能会出现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全年需求下滑。在这样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下,南方航空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南航集团和南龙控股通过认购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为其注入发展资金,将提高南方航空的竞争力。本次注资使南方航空用股权融资方式优化财务结构,南方航空还可利用本次南航集团注入资金偿还部分贷款,将降低财务负担和利息费用支出,对提高南方航空经营业绩起到积极作用。目前南航集团的持股比例仅为50.38%,因此南航集团认购南方航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和南龙控股认购南方航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H股股票有利于增强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披露,南航集团和南方航空签订《A股认购协议》,拟认购股份的数量为72115万股A股,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为3.16元。南龙控股和南方航空签订《H股认购协议》,南龙控股拟认购股份的数量为72115万股H股股票,发行价格为等值于1.00元人民币的港币。

  据悉,南航集团认购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的A股和通过南龙控股认购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的H股所需资金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全部来源于南航集团自有资金。(记者 彭友)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