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爆炒未必盈利 中冶上市第二天跳水或将破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爆炒未必盈利 中冶上市第二天跳水或将破发
2009年09月23日 1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中冶,上市首日上涨28.04%,创下2009年大盘股首日最低涨幅,虽令其董事长“非常满意”,却未令市场满意。

  昨日,该股以微跌2%左右开盘,其后反复盘整向下,上午临近收盘时跳水,下午开盘后毫无起色,至收盘大跌8.5%,为沪市跌幅首名。中国中冶低迷的市场表现,极大拖累了沪指,成为沪指最终大跌2.34%的功臣之一。

  游资爆炒未必盈利

  本周一,中国中冶网上发行的22.66亿股上市,其A股发行价为5.42元/股,上市后总股本达165亿股。当天,其开盘价为7.33元,涨幅35.24%,盘中最高涨到7.5元后就掉头向下,截至收盘时,中冶报收6.94元,换手率为66.26%。

  从当日交易所成交记录来看,前5大买入席位都是赫赫有名的游资营业部。其中,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耗资5.11亿元大笔买入,位列第一位,海通证券上海桂林路营

  业部和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位列次席和第三位,分别买入1.87亿元和1.84亿元,排名后两位的分别为长江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以及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分别为1.12亿元和1.08亿元。前5大总计买入11.02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0.5%。

  卖出席位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位列前两位,分别为7404.5万元和5635.25万元。

  市场人士计算,中国中冶本周一最低价为6.64元,昨日最高价为6.86元,即使能在前日以最低价买入,昨日以最高价卖出,

  也仅盈利3.3%,而有多少人能进行如此完美的操作呢?

  破发行情可能出现

  中国中冶上市首日涨幅为28.04%,创2009年IPO重启以来大盘股首日最低涨幅。之前,光大证券上市首日的涨幅为29.98%,中小板股票中星期六的首日涨幅为23.22%。

  9月以来上市新股的涨幅明显收窄,数据显示,7、8月份上市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为78.20%,其中四川成渝、万马电缆、久其软件和万马电缆等4只股票上市首日的涨幅均超过100%,四川成渝上市首日涨幅达202.78%。而9月以来上市的8只个股,首日平均涨幅为41.95%,其中首日涨幅最高的是奥飞动漫,涨幅为78.66%。

  中国中冶的发行价为5.42元,目前收盘价6.35元,再下跌15%,即跌破发行价,也就是说,最快将于本周四跌破发行价。那么,如果其真的跌破发行价,能否给投资者带来机会呢?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中冶是全国最大的钢结构制造企业;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等其他多元化业务已具备一定实力,拥有土地储备650万平米。矿产资源开发业务是中冶未来三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目前拥有铁、铜、镍、铅、锌、钴、金等多种黑色及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及多晶硅业务。

  中国中冶上市前,市场普遍给予的定价超过7元。然而,由于市场走低等多种因素影响,其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往往在市场低迷时上市的新股,更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如光大证券上市后一度将跌破发行价,但后来有所表现。而上市即遇市场大跌的世联地产,虽然上市之初定价很低,但其后连续上涨,令普通投资者瞠目结舌。当然,中国中冶的情况并不相同,但其跌破发行价并一直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真会破发,或许在短期内会吸引大量游资介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朱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