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称神秘资金护盘中冶 光大证券仍无人问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称神秘资金护盘中冶 光大证券仍无人问津
2009年09月30日 13: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逼近发行价的新股中国中冶(601618,收盘价5.68元)打响了发行价“保卫战”,逆势上涨1.43%,并成为刺激市场回升的重要因素。而另一只次新股,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21.56元)的境遇就差了,昨日再度下跌1.55%,离其21.08元的发行价仅有2.22%的差距。

  中冶拉出上市首根阳线

  昨日开盘前,中国中冶和光大证券离其发行价都不到4%,并且它们上市后的走势也极为相似,此前光大证券便面临破发的尴尬,但在大盘走强的情况下,才避免了破发的命运,如今再次走到了破发的边缘。

  而中国中冶上市后的走势,几乎复制了光大证券上市之初的走势,连续下跌逼近发行价;并且两只次新股上市后还有一个雷同的地方,就是没有机构在二级市场参与。

  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秋波告诉记者,如今到了保卫发行价的关键时刻,已经有神秘资金在护盘了,而这不排除是机构资金所为。

  因为中国中冶在网下申购时,有363家机构按5.42元/股的价格获配105亿元,这部分网下配股要等到中冶上市后3个月才能解禁。如果再不进行自救,恐怕会造成未解禁便浮亏的局面。

  从昨日中冶的走势也能看出一些端倪,平安证券分析师蔡大贵认为,昨日大盘在大幅下跌的时候,中冶并未跟随,而是逆势走强,虽然也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5.68元,但收盘时仍上涨1.43%,表明有资金在其中活跃。

  光大证券仍无人问津

  而光大证券网下发行时,共有452家机构进行了有效申购,获配金额为37.77亿元,以昨日21.56元的收盘价来看,浮盈仅有8600万元,但是光大证券昨日走势仍旧疲软。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券商股与资本市场高度正相关的特性,在大盘下跌时,往往比大盘跌得更惨,而光大自营风格激进,股价起伏更大,并且其市盈率在券商股中也处于高位;所以,导致了在该股目前价位,没有资金追捧。

  中小板新股尚无破发风险

  尽管今年IPO重启后,主板市场新股表现不佳,中小板仍然较为坚挺。截至昨日上市的24只中小板新股,虽有16只上市至今下跌了不少,但由于上市首日涨幅较大,无一只个股濒临破发。

  仅有罗莱家纺(002293,收盘价28.91元)离其发行价仅有6.05%的差距,其余都在15%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从历史经验看,一旦有新股破发,市场往往会出现拐点,如果光大证券在跌破发行价后,股价再毫无节制走低的话,不仅会给IPO带来障碍,也会对次新股走势造成影响。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今日光大证券是否会破发。(张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