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东上重组有望年内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方案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东上重组有望年内完成
2009年10月10日 11: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稳步推进中的东上重组又取得重大进展。昨日,ST东航和*ST上航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分别以99.6149%和96.7483%的高票通过了此前公告的重组方案。ST东航董秘罗祝平表示,重组结果年内即可见分晓。

  东上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表示:这标志着两家公司已全部完成联合重组的内部法律程序,东上重组方案在上报相关监管部门并获得最终批准后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透露,目前重组已经获得了商务部反垄断审查、民航总局及国资委多个主管部门的批准,只待证监会做最后的批示。

  ST东航和*ST上航于7月13日公布了重组方案,前者将以1:1.3的比例向后者股东发行新股,吸收合并后者。交易完成后,*ST上航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全部进入ST东航,从而成为ST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但将保留原*ST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

  尽管目前合并案仍需证监会批准,但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已经展开。刘绍勇表示,东上重组和东航内部改革是一盘棋,都是东航整个战略的一部分,接下来东航内部还将进行一系列的资源及结构调整。据他透露,继引入中央审计署官员担任东航集团总审计官后,此前面向全球招聘的首席信息官——一名来自于国泰航空的信息高管也将于12日上任。接下来东航还将进行部门经理级别的人才引进。但他随即表示,资产、人员的结构调整仍将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主。

  “东航最困难的时期基本过去,现在正在从危态逐步走向常态。”刘绍勇如此评价目前的东航。不过,对于未来他依旧持谨慎态度,认为国际航线和货运市场的低迷以及公司居高不下的负债率,仍然是公司面临的主要困难。他对于东航的规划仍然是此前树立的目标:第一年大幅减亏,第二年基本打平,第三年实现盈利。(温婷 索佩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