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房业绩一般 股价8天却快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深房业绩一般 股价8天却快翻番
2009年10月23日 09: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10月12日三季报大幕拉开以来,不少个股就因为业绩大涨而遭遇资金的爆炒。面对国庆大假后涨幅将近8成的深深房A(000029,收盘价8.75元),不少投资者便猜测公司三季报可能会格外的出色。不过,从今日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来看,这种看似合理的猜测似乎并未成真。

  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

  深深房A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去年微增2.38%;实现净利润1126.95万元,同比下滑了33.7%;每股收益为0.01元;净资产收益率0.9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额度为355.42万元,同比增幅为15.35%。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公司由于结算期的问题通常业绩波动会比较大,而从披露的报表来看,深深房A报告期末预收款项仅为1.36亿元,与年初1.3亿元的额度并无太大变化,显示了公司在未来出现业绩爆发的可能性较小。此外,三季报显示国内的基金等机构似乎对公司并不太关注,不但没有机构参与调研,同时也没有基金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名单。

  而与公司毫无亮点的三季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国庆大假后第一个交易日10月9日开始,深深房A就踏上连续八个交易日大涨的疯狂之旅,股价从4.9元一路狂飙至8.75元,区间涨幅近8成。其间,由于股价的异常波动,深深房A曾在16日停牌,但是从公司19日发布的核查公告来看,公司并没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宜。

  恐为国资整合传闻刺激

  公司业绩下滑,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但是近段时间公司股价却连日大涨,确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市场传闻深深房A遭遇爆炒可能与当地国资整合有关,但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就在本周三深深房A董事会上,才通过了解聘郭宏壮总经理与罗自超副总经理二位高管的决议,市场一度预期这一人事变动可能是为了整合做准备。

  记者查阅资料时发现,有媒体报道称在今年7月9日公司大股东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深投控股)总经理郭元先曾表示,今年下半年深投控股的一个重点工作就是加大重组整合的力度。而根据深投控股网站资料显示,公司旗下所属主要全资、控股企业多达30余家,包括国信证券、S深物业A、深纺织A等,可是现在为止,深投控股也并有未任何大的重组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深深房A在16日发布的公告曾明确表示,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并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同类事项。同时从交易所披露的信息中,出现了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游资大佬的身影,游资炒作的迹象十分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到底股价大涨背后有什么故事,公司是否真的酝酿重组事宜,相信时间会给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有意愿介入该股的投资者,也请三思而后行。(李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