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逾四成IPO企业被VC/PE“潜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逾四成IPO企业被VC/PE“潜伏”
2009年12月10日 13: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科集团昨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前11个月共有133家中国企业上市融资407亿美元,其中58家受到VC/PE(创投/私募股权基金)支持,在境内外上市融资104亿美元,占总家数43%。

  2009年中国企业上市持续回暖,企业的上市数量和融资额均较2008年同期出现大幅反弹。2009年第四季度在创业板首批28家企业打包上市的带动下更是带来一波中国企业上市小高潮。

  在清科研究中心关注的海外13个市场和境内3个市场上,2009年1-11月共有133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合计融资约407亿美元,其中62家企业在境外9个资本市场上市,融资逾203亿美元;境内资本市场则在开闸5个月之内吸引71家企业上市,融资203.8亿美元。

  其中,58家企业具有创投或私募股权投资的支持,融资总计103.56亿美元,分别占总量的43.6%和25.4%。

  此外,据清科集团昨日发布的中国并购市场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完成32起,披露的交易总金额逾133亿美元,占并购交易总额近五成。传统行业共完成141起并购交易,占并购总数54%。2009年前11个月,在清科研究范围内VC/PE相关企业并购共完成41起,29起披露价格的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61.7亿美元。

  2009年中国并购市场有四个引人注目的特点:第一,中国并购交易日趋活跃;第二,海外并购成跨国并购市场主流,2009年以国有大型企业为主力的中国企业加快了海外扩张步伐。第三,传统行业为并购主要领域,国际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刺激了中国企业在能源、矿产等传统领域的海外收购,国内经济在“调结构”进程中也不断通过兼并重组优化传统行业产业结构;第四,VC/PE相关并购稳步前行,虽然中国创业板市场的开启为VC/PE提供了最佳的退出渠道,但仍有众多VC/PE通过并购交易以实现所支持企业的扩张或退出。(叶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