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价8%-10% 五粮液整改“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提价8%-10% 五粮液整改“开门红”
2010年01月18日 15: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传了近半年的五粮液涨价终于变现。五粮液公司上周发布产品提价公告,从1月16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价上调8.5%-10.3%。其中52度五粮液的出厂价将由469元提高到529元。证券业人士指出,提价将会改变目前五粮液公司收入高、利润低的现状,有利于配合一系列整改方案。

  平安证券食品饮料高级研究员文献表示,这次提价将推动五粮液2011年净利同比升20%以上。不过,由于此前五粮液受“调查门”和金融危机、打击酒后醉驾影响,销售低迷,分析人士认为五粮液2010年销量实际增长情况仍需市场检验。

  五粮液启动一系列整改,在股价列入业绩考核压力下,解决关联交易以及填补投资失误损失,表示五粮液要在2010年在公司治理上有新局面。除此外,五粮液高收入、低利润也令其一直大大逊色于茅台,对此五粮液灵魂人物王国春在2009年经销商大会上曾明确:“未来五粮液价格提升是第一位,然后才逐步放量做好销售,中低端产品要继续提升,增加盈利能力。”

  “去年8月新的白酒消费税实施,五粮液就一直风传会涨价,但在9月调查门事件出来后,公司销售和股价陷入低迷。茅台月前提价,五粮液也压住一直不跟涨,这次选择在春节销售旺季提价,相信是为减轻对销售造成的压力。”白酒资深人士张璋称。(伍静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