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再融资方案水落石出 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行再融资方案水落石出 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2010年01月22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贾靖峰)备受关注的中国银行再融资方案二十二日夜低调公布,中行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四百亿元的可转债以补充资本金。中行再融资曾重挫股市,不过此次公布的融资额小于市场此前预计的千亿数目。

  中行将以何种融资方案面世,牵动A股神经。该行表示,此方案还将提交今年三月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再融资实施时间需视监管部门审批周期、股市情况等因素而定,若还有其它A股融资计划,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获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进行。

  就此次再融资的理由,中行称,二OO九年以来其信贷资产迅速增加,截至当年九月末,其资本充足率为百分之十一点六三,核心资本充足率为百分之九点三七。

  中行负责人亦坦承,监管当局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提出更高要求,亦是再融资原因之一,他说,商业银行通过融资补充资本已成为全球趋势。此前,中行曾于二OO九年三月宣布发行不超过人民币一千二百亿元次级债的资本补充方案,截至目前已发行四百亿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