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傍富豪:十倍涨幅牛股两个月速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能源+傍富豪:十倍涨幅牛股两个月速成
2010年01月27日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篇语】 相对内地A股市场来说,香港股市有很多特点。比如,没有涨跌停限制,可以做空,投机衍生产品能让投资者上天堂也能下地狱。本栏目将探讨香港股市热点话题,讲述股人股事、投资心得。

  许多投资者都把找到一只十年涨十倍的股票即所谓的tenbagger当作一种投资境界。在近日的香港市场,一只名不见经传的股票——嘉盛控股(00729.HK),在两个月内涨幅高达十倍多,这让许多市场参与者叹为观止。这个神话背后的推手就是新能源和李嘉诚概念的推动。

  在成为众人眼中的“天鹅”之前,嘉盛集团一直是一只不起眼的“丑小鸭”。公司网站介绍称,嘉盛为一家于百慕大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自1991年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作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证券买卖及投资、提供证券投资服务及投资控股。

  去年12月1日之前,该公司股价一直在0.1港元左右徘徊,每天的成交额也很稀疏,大部分时候每天只有几十万港元的成交额。12月1日则是嘉盛集团股价飚升的起点,当日该股大涨50%至0.176港币,成交额也急剧放大到4276万港元。此后,嘉盛集团股价稳步上行,交易也日趋活跃起来。12月22日,公司股票停牌,此时股价已上涨至0.265港元。

  12月22日发布的公告揭开了嘉盛集团股价走牛的第一层面纱——公司将进军新能源领域。嘉盛宣布,将收购中聚雷天公司应用于交通工具的锂钇电池业务,收购代价预期27.5亿港元。资料显示,中聚雷天的董事长钟馨稼出身中医世家,多年投巨资研究新能源电池,公司的新能源电池可应用在小轿车、中型客车、电动船等领域。受此利好推动,12月23日嘉盛集团复牌后,股价继续一路上涨。

  今年1月15日,嘉盛集团宣布又有重大事项,并再次停牌,此时公司的股价已达0.9港元。嘉盛此后宣布,将以27.5亿港元收购中聚雷天的全部股权。此外,公司将向华人首富李嘉诚私人全资持有的公司Jade Time按每股0.73港元价格配售4亿股,集资2.92亿港元。

  1月26日,嘉盛控股复牌,虽然当日港股大幅下挫,但该股仍受到市场的强烈追捧,大涨62%至1.46港元,成交额也放大到6.6亿港元。从去年12月1日的股价0.13港元开始计算,至今年1月26日收盘价格1.46港元,不足2个月,嘉盛控股股价飙升10倍。

  由于李嘉诚的影响力,他的加盟为嘉盛的投资者平添了信心。不过此次约3亿港元的投资,对于李嘉诚而言,还不算大买卖,可能尚属于“试水”的阶段。未来嘉盛控股将如何演绎新能源加“傍大款”的神话,很多投资者都在拭目以待。(黄继汇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