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深发展业绩暴增700% 工行每天净赚3.5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9年深发展业绩暴增700% 工行每天净赚3.5亿元
2010年01月27日 11: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深发展业绩暴增700% 工行净赚约1273.81亿元

  深发展A今日公告称,由于信贷拨备较大幅下降等原因,使得该公司2009年全年净利润暴涨7倍以上,而工商银行也发布了预增15%的业绩预告,该行预计净利润总额将达到1273.81亿元,平均每天赚3.48亿元。

  业内分析师认为,利率上行将使银行业盈利存在相对优势,而且上市银行2010年净利润增长20%以上的确定性较高。因此,建议关注本轮下跌带来的增持机会。

  由于2008年较高的拨备、大规模信贷增长,以及净利差收入扩大等因素影响,上市银行2009年业绩同比大增几乎是板上钉钉。而今日深发展A表示,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预计增幅超过7倍,工商银行业绩预计增长15%。

  深发展A公告显示,2009年该行全年净利润预计达到约50亿元,较2008年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0%。基本每股盈利预计约为1.6元,同比增长也超过700%。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该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信贷拨备回复正常水平,导致全年拨备较上年大幅下降,且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而市场对深发展也非常看好。瑞银证券分析师表示,虽然向平安的定向募集尚未得到金融监管当局的批准,但深发展肯定能获得股权性融资,以为其快速增长和高利润率的运营提供资金。而且该机构还将深发展目标价从29.00元上调为39.40元。“我们的新目标价对应3.6倍的2011年中预期每股账面价值。”

  工行每天净赚3.5亿元

  而全球银行巨头工商银行(601398)也罕见地公布业绩简报,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2009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该公司2008年净利润为1107.66 亿元,因此,2009年工商银行将净赚1273.81亿元,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去年每天平均净赚3.5亿元。

  后市分析

  银行今年净利润增长或超两成

  昨日大盘全日大跌2.42%,但银行股跌幅仅为1.5%,在各板块中表现上乘。分析师表示,最近的市场消息对银行来说是利好,而且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基本确定,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银行股投机机会已经出现。

  天相投顾行业分析师认为,对银行板块而言,在宽松政策退出过程中,利率上行将使银行业盈利存在相对优势;上市银行2010年净利润增长20%以上的确定性较高。而且近期提前加息的预期不断增强,也对银行股有利。因此维持对银行业的“增持”评级,并建议关注本轮下跌带来的增持机会。预计待两会结束时,政策利空将告一段落,而股指期货推出临近加上业绩披露完成,银行股有望步入收获期。

  海通证券认为,货币政策提前显露转向信号,银行议价能力增强以及资金收益率上行使得息差扩张幅度有可能超出前期的判断,所以将2010年银行业不加息情况下的息差扩张幅度从14个基点上调至18个基点。2010年信贷合理增长配合息差上行,预计全行业净利息收入增速有望达到 29%。(张忠安 )

  “加息”前后关注不同银行个股

  个股投资

  天相投顾:在加息之前,建议关注贷款占生息资产比重较高,且此前因存贷比高而使股价承压,但实际上可通过压缩票据融资比重降低存贷比的银行,如中信银行、深发展。

  而在加息之后,则可更多关注活期存款占比高的中小银行。

  海通证券:看好中信、深发展、民生银行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